蔣凡卸任淘寶、天貓董事長 阿里確認消息屬實

企業信息查詢顯示,蔣凡近日卸任了七家阿里系關聯公司的董事長等職務,包括淘寶董事長兼總經理、天貓董事長兼總經理,同時當前已無法定代表人職務。對此報道,阿里巴巴方面表示,蔣凡不再擔任淘寶、天貓董事長消息屬實。不過,阿里拒絕做進一步評論。

蔣凡凡2013年8月加入阿里巴巴集團,2017年12月出任淘寶總裁,2019年3月6日接替靖捷任淘寶、天貓總裁,2019年3月27日接替張勇擔任浙江淘寶網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2019年4月19日擔任天貓法定代表人、董事長兼總經理。

2020年4月,蔣凡對家庭糾紛處理不當,引發輿論危機,遭阿里調查,隨後被除名阿里合伙人。

2021年12月,蔣凡調任海外業務,負責新設立的“海外數字商業”板塊,分管全球速賣通、國際貿易(ICBU)、Lazada等海外業務和子公司,而蔣凡此前分管的大淘寶由戴珊接棒。

蔣凡卸任淘寶、天貓董事長 阿里確認消息屬實

蔣凡

(0)
上一篇 2022-04-06 14:52
下一篇 2022-04-06 14: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