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德爾塔變異株已在至少98個國家和地區出現

據央視新聞報道,當地時間7月2日,世衛組織舉行新冠肺炎例行發布會,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德爾塔變異株正在很多國家成為主要流行毒株。目前,疫情正處於非常危險的階段,還沒有國家能脫離困境。在新冠疫苗覆蓋率較低的國家,當地醫院正逐漸人滿為患。

世衛組織:德爾塔變異株已在至少98個國家和地區出現

數據顯示,德爾塔變異株已在至少98個國家和地區出現。該變異株較為危險,而且在繼續變異和進化,因此需要持續不斷評估和調整公共衛生措施。

需要注意的是,此前世衛組織還將德爾塔(Delta)變異株卻認為迄今為止發現的最易傳播的新冠病毒變異株,傳播力非常強,甚至無需接觸就能在十秒內感染他人,廣東本輪疫情中就出現了14秒無接觸感染的病例。

根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周報(英文)》中廣東省5月、6月新冠變異毒株德爾塔(B.1.617.2)傳播動力學的研究文章顯示,研究者通過數據分析發現,德爾塔變異株的平均潛伏期為4.4天,比之前武漢報告的5.2天要短。

據專家介紹,德爾塔變異毒株呈現3個特點:傳播力比以往毒株提高了1倍、病毒載量高、可能存在免疫逃逸,但是從廣州的防控經驗看,我國疫苗對德爾塔變異毒株仍然有效。

對此,專家也不斷提醒大家一定要積極接種疫苗,這是面對疫情最有效的防護手段。

相關文章:

世衛:德爾塔毒株傳染性最強 已致多國疫情反彈

世衛組織歐洲辦事處:新冠疫情的風險依舊很高

世衛組織:Delta變異毒株橫掃歐洲 新一波疫情可能即將到來

(0)
上一篇 2021-07-04 08:13
下一篇 2021-07-04 0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