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恐慌蔓延至加密資產 比特幣再度跌破42000美元

比特幣價格在本日交易中跌至4.2萬美元以下,為3月23日以來的首次,其背後主要原因是市場對利率上升的擔憂日益加劇。周一上午,比特幣一度跌至41918美元。該幣自3月底升至略高於4.8萬美元的峰值后,一直受到投資者對美聯儲收緊政策擔憂的拖累。

據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預計,美國3月份通脹率可能達到8.4%,為1982年初以來的最高水平。該數據將於本周二公布。高盛首席經濟學家Jan Hatzius上周五表示,美聯儲可能需要將利率上調至4%以上,以抑制通脹。

投資者對收緊貨幣政策的預期損害了對加密貨幣和科技股等風險較高資產的需求。“比特幣在2022年的“上升期”已經過去,周二公布的美國CPI報告將提醒我們,美聯儲正處於控制通脹和防止經濟下滑的兩難境地,”Nexo管理合伙人Antoni Trenchev評論道。

此外,比特幣也曾短暫跌破50天移動均線。截至發稿,該幣本周下跌1.93%,報42011美元/枚。

比特幣已經跌至50天平均水平附近
比特幣已經跌至50天平均水平附近

今年到目前為止,比特幣的交易價格多數處於3.5萬美元到4.5萬美元之間。該幣在上月曾突破48000美元的價位,短暫收復年內失地,但觸及200日移動均線附近的阻力位。

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場策略師Matt Maley表示,他並不認為此次拋售特別令人擔憂。他表示,從1月到3月底,比特幣上漲了35%,該幣早已處於超買狀態。因此,從3月底高點回落的主要原因是技術面因素。只要該幣能維持在4萬美元以上,它數月來的上行趨勢就會保持不變。”

此外,據觀察,目前,比特幣與美國科技股等高風險資產的走勢正呈現出同步的趨勢,它與納斯達克100指數的相關性已升至創紀錄的水平。

比特幣與納斯達克100指數的相關性達到了新高
比特幣與納斯達克100指數的相關性達到了新高

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tMEX的聯合創始人亞瑟-海耶斯(Arthur Hayes)周一表示,比特幣傾向於跟隨科技股走勢,這意味着這種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到6月份可能會跌至3萬美元。

海耶斯在周一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同樣的情況可能使以太坊跌至2500美元。比特幣和以太坊目前的價格分別在42300美元和3180美元左右。

海耶斯表示,他正在買入這兩種加密貨幣6月到期的“崩盤”看跌期權,同時指出,他總體上仍維持“加密貨幣多頭頭寸”。

對於美聯儲在未來幾個月將會進行一系列加息的預期,打壓了加密貨幣和科技股,納斯達克100指數上周下跌3.6%,比特幣周一一度跌破4.2萬美元。

比特幣與納斯達克100指數的90天相關性達到創紀錄水平,削弱了比特幣作為多樣化工具的吸引力。海耶斯表示,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和央行政策寬鬆程度降低,將拖累科技股,進而拖累加密貨幣。他承認,他對比特幣和以太坊的預測主要是基於“直覺”。

他寫道,加密貨幣市場“將在我們步入衰退時引領股市下跌,在我們走出衰退時引領股市上漲”。“比特幣和以太坊將在美聯儲採取行動將其從緊縮到寬鬆的政策逆轉之前觸底。”

(0)
上一篇 2022-04-11 15:22
下一篇 2022-04-11 15: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