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移動設備有望擁抱Fuchsia 從Android過渡或需數年

三星將很快在 2022 年初推出 Galaxy S22 系列智能機,其中包括了 Galaxy S22 標準版 / S22 Plus、以及繼承了 Galaxy Note 衣缽的 Ultra 旗艦機型。作為 Android 陣營的頭部玩家,三星也會同步更新定製的 OneUI 軟件,從而為消費者帶來更具吸引力的使用體驗。然而最近有消息稱,這家韓國科技巨頭正在醞釀向 Fuchsia OS 過渡。

三星Galaxy移動設備有望擁抱Fuchsia 從Android過渡或需數年

(圖自:LetsGoDigital)

多年來,Google 一直想要努力擺脫 Android 移動平台的一些痛點,並於 2019 年證實了 Fuchsia OS 通用操作系統的存在。

若項目進展順利,則秘密研發多年的 Fuchsia OS 將成為 Google 旗下各種智能設備的底層,而無論它們是否帶有屏幕。

外接猜測,Fuchsia OS 有望在可穿戴、智能家居、手機、平板 / 筆記本電腦等設備上發揮更大的作用。

尤其在經過了多年的測試之後,這家搜索巨頭已將初代 Nest Hub 智能顯示屏升級到了 Fuchsia 底層。

由於升級測試過程都相當順利,Google 乾脆悄然將所有 Nest Hub 設備都遷移到了 Fuchsia OS 。

當然,對於終端設備用戶來說,底層遷移並不會帶來任何錶層上的變化,意味着用戶界面(UI)和相關體驗(UX)都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在此基礎上,我們對於谷歌官方和第三方 Android 設備向 Fuchsia OS 底層遷移一事,也不會感到意外。

三星Galaxy移動設備有望擁抱Fuchsia 從Android過渡或需數年

周三的時候,Dohyun Kim 在接連發布了兩條推特,第一條暗示三星將告別 Android、第二條則是三星將擁抱 Fuchsia 。

當然,你也別指望這項轉變很快就會到來,畢竟 Google 自家都耗費了好幾年的時間,才為 Nest Hub 換了 Fuchsia 底層。

可以確定的是,在底層遷移完成後,Android / Fuchsia 還是能夠運行相同的 Android 應用程序。

而且沒有宣傳必要的話,Google 甚至懶得將設備開屏的‘Powered by Android’改成‘Powered by Fuchsia’。

至於三星計劃轉投 Fuchsia 一事,可追溯到 5 月中旬的一則爆料。遺憾的是,泄密者未能提供一份確切的時間表。

時間快進到了 12 月中旬,又一位爆料人重申了此事,同時附上了過渡可能耗費數年的表述。

沒過多久,知名爆料人 @UniverseIce 也通過轉發推特,將此事的可信度又增加了幾分。

(0)
上一篇 2021-12-23 16:41
下一篇 2021-12-23 16: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