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線纜纏繞,蘋果專利為手機、耳機、PCVR提出磁性束帶機制

早前已有數份專利介紹了蘋果頭顯的穿戴機制,而在名為“Items with magnetic straps and cables(帶有磁帶和線纜的物品)”的專利申請中,儘管並非專用,但蘋果描述的主題確實可以用於頭戴式設備,尤其是用於防止PC VR頭顯常見的線纜纏繞問題。

具體來說,蘋果描述了一種利用磁性的束帶機制。

線纜可以包含用於傳輸電源和/或數據的信號線。例如,線纜可以包含正極電源線和接地電源線。通過所述電源線,線纜可以將來自第一設備中的電池的電力傳輸到第二設備中的輸入輸出設備和其他電路。線纜中的數據線可用於在電子設備之間傳送音頻、視頻和/或其他數據。

在一個實施例中,電子設備可以包含線纜。線纜可以是磁性線纜。用於電子設備的磁條可以吸引線纜,從而有助於防止線纜纏繞。線纜可以具有柔性磁鐵和/或沿其長度延伸的其他磁鐵。每個磁條的磁鐵產生一個磁場,並用於吸引線纜中的磁性材料。線纜中的磁性材料可以形成線纜中的一個或多個信號線的一部分和/或可以嵌入其他結構中,例如圍繞線纜芯的聚合物層。如果需要,電子設備可以包含磁鐵來吸引線纜。

為適應各種不同的用戶,線纜可配備帶扣和/或其他結構,以便調整線纜的長度。

為幫助確保線纜不會不必要地與其自身和其他設備纏繞,可提供磁性線纜管理系統。在說明性配置中,線纜可通過磁性作用吸引到電子設備的部分或其他結構。這有助於防止線纜在使用時纏結。

在一個實施例中,專利描述的技術可用於頭戴式設備。

在一個實施例中,可能需要在設備A和B之間傳輸數據和/或電源。例如,可能需要從設備A向設備B提供電池電源,從而延長設備B中電池的續航,或在設備B不包括內部電池的配置中為設備B供電。作為另一示例,可能需要從設備A向設備B提供數據,例如視頻和/或音頻信息。

設備10可以使用一條或多條線纜互連。連接器可設置在線纜的一端或兩端。連接器可用於將線纜與設備進行機械和/或電氣耦合。連接器可包括有線連接器和/或可包括磁性連接器或包含無線電路的其他連接器。

連接器中的磁鐵和/或磁性材料可用於將連接器磁性連接到設備的適當位置。例如,連接器中的磁鐵可與設備中的相應磁鐵配合。

如果需要,連接器可物理耦合到一個或多個設備的外殼。線纜可以具有信號線和電源線,用於通過連接器或其他物理和/或電氣連接在設備之間傳輸數據和/或電能。

防止線纜纏繞,蘋果專利為手機、耳機、PCVR提出磁性束帶機制

圖4是一個實施例的橫截面側視圖。如圖4所示,束帶12可具有沿着部分或全部長度延伸的磁性結構,例如磁鐵34。磁性結構可以是連續的條形構件,或可以是具有離散段。一個或多個磁體可用於形成磁性結構和/或磁化磁性材料可用於形成連續或半連續的柔性帶狀磁性結構。

可磁化以形成束帶12的條形磁性結構的磁性材料示例為聚合物(例如彈性聚合物,如硅樹脂、熱塑性聚氨酯或其他柔性材料),帶有嵌入磁粉(例如燒結磁粉,如釹鐵硼顆粒)或其他適當的磁性材料。磁化后形成柔性永磁體,永磁體可產生磁場。

如圖4所示,線束帶2可具有形成主體的一層或多層結構。所述層可以包括例如內部構件38。構件38可以是由諸如聚合物、織物、皮革、粘合皮革和/或其他柔性細長構件等柔性材料形成的條形細長構件。

一層或多層束帶12可設有縱向凹槽,以容納線纜14。例如,層30的上一層可以位於位置30’處,並且可以設置一個凹槽,例如凹槽30G’,用於承接和引導線纜14。

防止線纜纏繞,蘋果專利為手機、耳機、PCVR提出磁性束帶機制

圖5是線纜14的橫截面側視圖。在圖5的說明性配置中,線纜14具有由附加層包圍的導電芯。通常,線纜14芯周圍可能有一個或多個、兩個或多個、三個或多個、四個或多個、少於十個、少於七個或其他適當數量的層。磁芯和圍繞磁芯的每一層可包括導電材料,可包括電介質,和/或可包括磁性材料。

在圖5布置中,由股線50形成的芯被層52包圍。層52可以是纏繞在股線50周圍的一層聚合物膠帶,以螺旋模式或其他有助於絕緣股線50的介電層。

磁性材料可併入線纜14的任何一個或多個結構中。例如,股線50中的一個或多個可包括磁性材料,股線50的一個或多個層同時可包括磁性材料。

線纜14可以是圓形或者可以是扁平的或具有其他形狀。

防止線纜纏繞,蘋果專利為手機、耳機、PCVR提出磁性束帶機制

圖6中顯示了一個示例性扁平線纜。如圖6所示,線纜14可能吸引到束帶12中的磁鐵34上,從而平放在束帶12的相應扁平外表面上。扁平線纜可能具有兩個或更多扁平導體64和/或可具有其他形狀的導體。

名為“Items with magnetic straps and cables”的蘋果專利申請最初在2021年3月提交,並在日前由美國專利商標局公布。

(0)
上一篇 2021-11-17 14:32
下一篇 2021-11-17 14: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