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將測試SpinLaunch:通過巨大加速器將有效載荷彈射到太空

在新墨西哥州拉斯克魯塞斯和往北一個多小時的美國太空港主航站樓之間的漫長、荒涼的道路上,可以看到一個奇怪的結構,它看起來有點像一個巨大的溜溜球,上面有一個小煙囪,從東邊的沙漠地面上升起。不過在這個由位於加利福尼亞的SpinLaunch公司經營的設施中,旋轉是在一個直徑為300英尺(91米)的鋼製真空室中進行。

NASA將測試SpinLaunch:通過巨大加速器將有效載荷彈射到太空

附着在內部碳纖維臂上的有效載荷會被旋轉到每小時5,000英里(每小時8,000公里)的速度,然後被釋放並從堆棧中向太空發射。

該公司在去年10月完成了其亞軌道質量加速器的首次公開測試,現在NASA已經簽署了今年晚些時候嘗試這個巨大的離心式彈弓。

據悉,NASA已經跟SpinLaunch簽署了一份飛行和回收有效載荷合同以作為發展性測試飛行的一部分,而這可能會促進未來發射的實現。

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Jonathan Yaney在上周的一份聲明中說道:“起初只是一個讓人們更容易進入太空的創新想法,現在已經變成了一個技術成熟、改變遊戲規則的發射方式。

SpinLaunch成立於2014年,旨在開發一種替代傳統火箭的方法以到達地球大氣層之外,Yaney稱公司可以用不到一般發射的30%的燃料和結構來完成。

不過SpinLaunch永遠不會被用來發射宇航員,據悉,該公司的目標市場是成本更低、更容易獲得的小型衛星發射。

位於新墨西哥州的亞軌道加速器只是一個開始。該公司還計劃建造一個沿海軌道發射設施。為了進入軌道,有效載荷將從同類設施中發射,其規模則是新墨西哥州的三倍。等到達高層大氣之後,一個小型火箭發動機將被點燃以提供入軌所需的額外動力。

(0)
上一篇 2022-04-11 08:12
下一篇 2022-04-11 0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