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新法案將試圖阻止大型科技公司設定規則偏向自己的服務

美國參議院正在為限制大型科技公司的權力再次出手,這次的重點是限制其偏向自己的服務。據稱,該立法將於當地時間周四亮相,旨在削減大型科技公司的權力,並控制美國政府認為是涉嫌壟斷的活動。例如,它將阻止蘋果公司在App
Store搜索結果中為Apple Music投放廣告,而競爭對手則是Tidal或Spotify。

美國國會新法案將試圖阻止大型科技公司設定規則偏向自己的服務

更廣泛地說,它將阻止Google將自己的服務放在搜索查詢的首位以及其它自我推薦的行為,如濫用公司的數據與之競爭,不公平地阻止產品在一個主導平台上運行據說也包括在內。

法案似乎是對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的類似法案的修改,名為《美國在線選擇和創新法案》。《華爾街日報》稱,周四提出的法案將”更嚴厲一些”,但沒有討論如何或為什麼。

蘋果公司表示,眾議院版本的法案將允許用戶不受限制地側載應用程序,或通過App Store進行側載。它一直反對在企業證書之外允許這樣做,並在星期三發表的一份報告中列舉了原因。

儘管Google和蘋果進行了遊說,包括首席執行官Tim Cook據說直接給議長南希·佩洛西打電話,但《美國選擇和創新在線法案》的修法工作還是取得了進展。但是,在最初的批准之後,關於眾議院法案的辯論一度出現停滯。

眾議院的法案在定義什麼是主導平台或如何執行方面也是模糊不清的。目前還不清楚新法案中的定義和執行載體是否同樣模糊不清。

參議院的法案由Amy Klobuchar(明尼蘇達州)和Chuck Grassley(內華達州)提出。它得到了理查德·德賓(Richard Durbin)(D – IL)和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R – SC)的支持。

許多參議員是《開放應用市場法案》的支持者,該法案試圖對應用商店的行為進行限制。具體而言,該法案將禁止應用商店要求開發者使用他們的支付系統,例如。它還將禁止應用程序商店懲罰那些通過其他在線支付系統或平台提供不同價格結構的應用程序。

(0)
上一篇 2021-10-14 21:02
下一篇 2021-10-14 2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