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國供應商着力跟進巨型壓鑄機技術

特斯拉用於生產 Model Y 的 6000 噸 Giga Press 巨型壓鑄機和用於生產 Cybertruck 的 8000 噸 Giga Press 巨型壓鑄機已在電動汽車界引發了廣泛討論。特斯拉的中國供應商似乎也一直在密切關注此事的進展。

特斯拉中國供應商着力跟進巨型壓鑄機技術

據悉,特斯拉可能在年底前配備 10 台以上的 Giga Press。

特斯拉和蔚來的供應商 Wecan 上個月向力勁科技訂購了 7 台壓鑄機。力勁科技主要生產用於汽車、摩托車和其他行業的熱室壓鑄機、冷室壓鑄機、注塑機以及鎂合金壓鑄機。

根據特斯拉車主 @Ray4Tesla 分享的信息 ,Wecan 此次訂購了兩台 6000 噸壓鑄機,三台 4500 噸壓鑄機、一台 3000 噸壓鑄機,以及一台 2800 噸壓鑄機。另一家特斯拉供應商旭升股份則訂購了一台 4400 噸壓鑄機。

特斯拉的 Giga Press 巨型壓鑄機採購自 IDRA, 而其他專註於壓鑄產品的中國公司也在尋求進入不斷增長的大型壓鑄機市場。例如,高精度鋁合金壓鑄件生產商愛柯迪計劃集中資金和人力資源開發 2800 噸至 4400 噸壓鑄機。

(0)
上一篇 2021-06-11 12:46
下一篇 2021-06-11 12: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