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當局計劃使用面部識別技術來打擊婦女着裝問題

伊朗政府正計劃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使用面部識別技術,以識別那些不遵守嚴格戴頭巾新法律的婦女,因為該政權繼續對婦女的着裝進行越來越嚴厲的打擊。

伊朗促進美德和防止罪惡總部的秘書穆罕默德-薩利赫-哈希米-戈爾帕耶加尼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宣布,在該國強硬派總統易卜拉欣-拉伊西簽署關於限制婦女着裝的新法令后,政府正計劃在公共場所使用監控技術對付婦女。

該法令於8月15日簽署,在7月12日全國”頭巾和貞潔日”之後一個月,該節日引發了全國範圍內的抗議,婦女們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她們在街頭、公共汽車和火車上露頭的視頻。最近幾周,伊朗當局以一連串的逮捕、拘留和在電視上強迫招供作為回應。QQ圖片20220905220019.png
頭巾是穆斯林婦女戴的一種頭飾,在1979年伊朗革命后成為強制性規定。然而,在此後的幾十年裡,婦女們已經突破了規定的着裝準則的限制。一些因違反新法令而被捕的婦女在網上發布了她們因沒有正確佩戴頭巾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受到騷擾的視頻。其中一名28歲的Sepideh Rashno在社交媒體上流傳了一段視頻,她因”着裝不當”而被一名同伴責罵,然後被代表Rashno的旁觀者逼下了車,她因此被捕。據人權組織Hrana稱,拉什諾被捕后遭到毆打,隨後被迫在電視上向騷擾她的乘客道歉。

拉什諾不是第一個因在互聯網上走紅而遭受暴力鎮壓的人。2014年,六名伊朗人三男三女被判處一年監禁和91下鞭刑,因為他們在德黑蘭隨着法瑞爾-威廉姆斯的歌曲《Happy》跳舞的視頻有超過15萬次觀看。自2015年以來,伊朗政府一直在逐步推行生物識別身份證,其中包括一個存儲虹膜掃描、指紋和面部圖像等數據的芯片。研究人員擔心,這些信息現在將與面部識別技術一起用於識別違反規定着裝的人,包括在街頭和網絡空間。

(0)
上一篇 2022-09-05 22:18
下一篇 2022-09-05 2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