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9歲及以下兒童半數感染新冠病毒

韓國疾控部門9日確認,該國9歲及以下兒童累計半數感染新冠病毒。韓國疾病管理廳發布的數據顯示,韓國9歲及以下兒童中,截至9日累計有1887337人感染新冠病毒。這相當於平均每10萬名該年齡段兒童中,有將近50190人感染新冠病毒,這一比例在各年齡段人群中高居首位。

韓國9歲及以下兒童半數感染新冠病毒

在各年齡段中,韓國10歲至19歲人群中感染新冠病毒的比例排名第二,平均每10萬人中有43289人感染新冠病毒。

隨着新冠病毒變異株奧密克戎肆虐,韓國疫情在2月和3月迅速惡化,特別是3月17日通報的日增確診病例數超過62萬,創下疫情暴發以來的最高紀錄。

韓國日增確診病例數最近幾周略呈下降趨勢。韓國政府本月初推斷,新冠變異株奧密克戎疫情已經觸頂,正在逐步趨穩。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截至9日零時,韓國過去24小時新增185566例新冠確診病例,新增338例死亡病例;現有重症患者1099例,比前一天減少6例。

至此,韓國累計確診病例達1516.9萬多例,累計死亡病例1.9萬多例。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3月中旬啟動對12歲至17歲未成年人的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工作,3月底開始為5歲至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

韓國青少年的新冠病毒感染情況,一直備受廣大民眾,尤其是家長的關注。疫情期間上學和考試面臨重重困難,許多家長尤其不希望孩子因此耽誤學業。

據官方統計,3月29日至4月4日,韓國有10萬多名初中生和高中生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即平均每天有1.4萬多名中學生感染。

本月下旬,韓國多數中小學校將舉行期中考試。就確診學生能否參加考試,韓國社會展開熱烈討論。韓國教育部4日曾宣布確診學生不參加考試,將根據他們的過往考試成績、結合本次考試難度,通過一套算法給他們“指定”分數。

然而,韓國教育部上述決定引發爭議,不少家長擔心孩子分數被低估,不利於今後申請大學。面對眾多家長和學生請願,韓國教育部7日表示重新評估確診學生參加期中考試的可能性。

(0)
上一篇 2022-04-09 23:52
下一篇 2022-04-09 23: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