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運送首個全平民乘組抵達國際空間站

馬斯克先是介紹了特斯拉全球工廠的分佈情況,截至目前,其一共建設有6座超級工廠,分別位於美國加州、紐約、得州、內華達州,中國上海,德國柏林。隨後,他又介紹了選擇在奧斯汀建廠的原因,並講述了得州工廠內的設施,機械設備等。

220409072043-10-axiom-mission-ax-1-spacex-iss-docking-0409-screenshot-exlarge-169.jpg

當地時間4月9日,載有首個全平民乘組的美國“SpaceX Crew Dragon”商用飛船已抵達國際空間站。執行這項名為AX-1任務的火箭於8日早上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飛船到達軌道后在靠近國際空間站的地方自由飛行了大約20個小時,隨後抵達國際空間站。

220409103848-19-axiom-mission-ax-1-spacex-iss-hatch-opening-welcome-ceremony-0409-screenshot-exlarge-169.jpg

除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前宇航員邁克爾·洛佩斯-阿萊格里亞之外,此次搭乘飛船參加太空旅行的乘客還包括美國人拉里·康納、加拿大人馬克·帕西以及以色列人伊爾坦·施蒂比。這3位乘客各自要為旅行支付5500萬美元。

這是第一次完全由平民組成的機組人員執行的太空飛行任務並前往國際空間站。

jYZK3cSEzkyWkvSbtXCN6n-970-80.jpg.webp

NASA稱,這些乘客將在空間站完成包括科學研究以及商業活動在內的一系列計劃。4月19日,他們將在佛羅里達海岸附近降落。(央視記者 許弢)

(0)
上一篇 2022-04-09 23:30
下一篇 2022-04-09 23: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