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2022年將在國際空間站測試保護宇航員免受輻射的面料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9月30日電 俄羅斯宇航員安東•什卡普列羅夫稱,2022年計劃在國際空間站測試用複合聚合物製成的面料,這種面料旨在保護宇航員免受輻射。他在接受俄航天集團下屬的《俄羅斯航天》雜誌採訪時說:“我希望‘進步MS-16’貨運飛船2月份能把這種複合材料運抵,那樣我們就能夠在我的考察期間開始實驗。”

俄羅斯2022年將在國際空間站測試保護宇航員免受輻射的面料

“進步MS-19”定於2月15日發射。

什卡普列羅夫是“防護複合材料”實驗的領導者之一,10月5日他與導演希片科、女演員佩列西利德一起乘坐“聯盟MS-19”號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

此前有報道稱,以別爾哥羅德舒霍夫國立技術大學和俄宇航員培訓中心研發的新材料是一種多層聚合物——碳複合材料,計劃將其用於製造宇航服和包覆國際空間站客艙的室內表面。

(0)
上一篇 2021-10-03 23:09
下一篇 2021-10-03 23: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