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季度新能源排行榜 比亞迪力壓特斯拉奪下銷冠

日前,“CINNO Research”發布數據顯示,Q1中國市場乘用車批發銷量同比增8.6%至544萬輛。其中,新能源乘用車批發銷量為119萬輛,同比增155%,份額提升至21.9%,同比和環比分別提升約13個百分點和2個百分點,迭創新高,呈現出前所未有的快速增長態勢。

2022年第1季度,中國市場新能源乘用車純電動持續走強份額超八成,從品牌Top 10排行榜上看:

由於國產新能源乘用車多元化發力,自主品牌佔據7個席位,純電動與油電混動並舉的比亞迪夯實自主品牌新能源冠軍位置,特斯拉和五菱汽車分別位列第二和第三,造車新勢力小鵬、歐拉和理想皆上榜。

中國一季度新能源排行榜 比亞迪力壓特斯拉奪下銷冠

隨着產能的爬升,比亞迪新能源銷量連月走高,截止到一季度結束,比亞迪搶佔五菱汽車新能源銷冠寶座,銷量為28.5萬輛,同比大幅增長430%,環比增長8%。

而在高端新能源品牌中,特斯拉依然是毫無爭議的王者,一季度新能源銷量達18.2萬輛,其品牌旗下的特斯拉Model Y以10.5萬輛的銷量繼續坐上新能源SUV的寶座,轎車類特斯拉 Model 3以2.9萬輛的落差緊隨於Model Y。

依靠着五菱宏光MINI EV的熱銷,五菱車以10.7萬輛的銷量拿下新能源品牌第三,同比增10%,環比下跌24%;不過宏光MINI EV的銷量和單車價格方面,與比亞迪還有不小的差距。

排名第四至第十的車企,依次為奇瑞、廣汽、大眾、小鵬、歐拉、理想、豐田等品牌;總的來看,國內新能源汽車市場,國產自主品牌佔據明顯市場份額,合資品牌的差距被拉大。

(0)
上一篇 2022-05-24 14:14
下一篇 2022-05-24 14: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