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納傳媒和Discovery已正式完成合併交易

據The Verge報道,HBO Max和Discovery Plus的母公司已經正式完成了他們的合併交易,使華納傳媒(WarnerMedia)和Discovery能夠建立起這兩家公司所說的“世界上最具差異化的內容組合”。

WBD_VerticalLogo_OnLight_CMYK.10.webp

投資者於當地時間周五批准了這項價值數十億美元的交易,該交易將使華納傳媒目前的所有者AT&T將其內容出售給 Discovery公司,並以Warner Bros. Discovery公司的名義組建一個新的企業。這兩家公司去年表示,這項新業務“將能夠為其流媒體服務投資更多的原創內容,加強其全球線性付費電視和廣播頻道的節目選擇,並提供更多的創新視頻體驗和消費者選擇”。

Discovery總裁兼首席執行官David Zaslav將掌舵新公司,這是在華納傳媒發生重大變化時的一項重大責任。 Jason Kilar和其他一些AT&T時代的高管在華納媒體離職,Zaslav領導的新領導團隊在交易敲定前不久宣布成立。

該協議將使AT&T能夠償還其巨額債務,同時將Discovery定位為流媒體和工作室領域更強大的競爭者。

HBO Max和Discovery Plus最終有望合併成一個單一服務。正如AT&T去年所說,這筆交易將使兩家公司能夠“將華納傳媒公司富有傳奇色彩的流行和有價值的IP內容庫與Discovery的全球足跡、當地語言內容的寶庫以及在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深厚的區域專長相結合”。

WBD_HorizontalLogo_OnLight_CMYK.webp

從價值的角度來看,這筆交易是合理的。弗吉尼亞大學達頓商學院的工商管理教授Anthony Palomba說,大多數流媒體所有者都在爭相購買珍貴的知識產權,並使他們的投資組合足夠多樣化,以對付像Netflix這樣的巨頭。

“這是一次很有意義的合併,”Palomba最近通過電話告訴The Verge。“如果你看看AT&T的股票–大約在過去五年裡一直處於下降趨勢–再看看Discovery的股票,它的下降趨勢可能已經持續了近十年,做這個是有意義的。”

同時,這兩家公司都專註於兩項內容業務,至少就其工作室的遺產而言,似乎是不一致的。HBO以《Euphoria》和《 Watchmen》等廣受好評的劇集而聞名。而Discovery則以其無劇本的內容而聞名–例如《90 Day Fiancé》等。

當然,這使Discovery具有Netflix的優勢,即為幾乎所有人提供內容(HBO Max曾試圖做到這一點,可以說是結果不一)。但是,如果公司高管為了另一個服務的利益而選擇吞噬一個服務,這隻會使他們各自的品牌身份進一步複雜化,至少在HBO Max的情況下,已經被AT&T重塑了品牌,以至於幾乎不被認可。

Discovery.5.webp

“如果HBO堅持走策劃的路線–也許是針對曾經被稱為雅皮士的部分,年輕的城市專業人士,也許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人,也許是高度細緻或執着或挑剔的消費者–它就不必與Netflix或迪士尼競爭,”Palomba說。“因為那是一個完全不同的市場。而那是一個仍然久經考驗的市場,坦率地說,會在消費者的決定下更加突出。”

有一個問題是,像華納傳媒和Discovery這樣的巨型合併最終能給消費者帶來多大的好處。從理論上講,為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的捆綁和重塑品牌是非常划算的。在實踐中,人們更有可能以混合的製作理念、奇怪的算法建議內容的混搭而告終,並且讓消費者在尋找觀看的內容時更加沮喪。在一天結束的時候,很難不懷疑這些公司高管是否有任何合法的以消費者為中心的方向。

“如果我想到的是普通消費者,他們真的關心華納傳媒和Discovery公司在一起嗎?我想知道這些戰略內容庫的收購是否是為了投資者,”Palomba說。“這些流媒體服務在槍口下,以不同的方式展示價值。在某一點上–這就是為什麼你會看到廣告層出不窮–必須在內容上花費大量的錢,才能顯得有吸引力,才能吸引任何人,這種遊戲將很難長期持續下去。”

(0)
上一篇 2022-04-09 09:21
下一篇 2022-04-09 0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