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訂單將只提供8年標準連接套件:之後需另行購買

由於汽車製造商改變了連接政策,本周訂購新的特斯拉Model S、Model 3、Model X或Model Y的買家將不再在其車輛的生命周期內獲得免費的標準連接。根據特斯拉的網站,新訂單現在只提供為期8年的標準連接套件,其要求車主購買特斯拉的高級連接層以繼續使用地圖、導航、語音命令等功能。

特斯拉新訂單將只提供8年標準連接套件:之後需另行購買

Teslarati發現,特斯拉支持頁面的“連接性”部分有一個變化,其在終身標準連接功能上設置了一個到期日:“所有在2022年7月20日或之前訂購的特斯拉新車將在車輛的生命周期內免費擁有標準連接功能…… 隨着未來更多的功能和服務的出現,你將有機會升級你的連接計劃。”

在同一頁的其他地方,特斯拉澄清了新購買的車輛所帶來的新的八年限制並指出:“所有特斯拉汽車都可以使用標準連接。標準連通性會在沒有額外費用的情況下在你的車內提供,為期八年,從你的車輛被特斯拉作為新車交付的第一天或投入使用的第一天,以先到者為準。如果你購買的是二手車,那麼你將被告知你的車輛將包括多長時間的標準連接功能。”

不過特斯拉的支持頁面沒有說明最初八年後標準連接的訂閱價格,很可能是因為它不打算提供。相反,該汽車製造商可能會試圖吸引用戶升級到其高級連接服務。目前,這種高級服務的月費為9.99美元(或年費為99美元),包括導航、實時交通、衛星地圖和汽車製造商的Sentry Mode攝像頭監控及其他數據密集型互聯娛樂功能如視頻、音樂和卡拉OK流及支持該功能的車輛的網絡瀏覽。

標準連接包只包括基本的應用和導航軟件,並將更先進的雲功能局限於Wi-Fi連接。如果特斯拉無論如何都需要訂閱那麼高級版就比光禿禿的標準版套件更有價值。

顯然,特斯拉要求客戶為基本的導航功能支付經常性費用–直到上個月還是免費的–感覺有點無奈,但我明白。手機數據不是免費的,用戶正在為一項持續的服務付費,並得到一些回報,這使這一做法不那麼令人震驚,比如說,將加熱座椅鎖定在訂閱之後。此外,八年是汽車所有權的平均長度,所以許多車主可能永遠不會感到刺痛。(另一方面,二手車買家幾乎肯定會感受到)。

特斯拉新訂單將只提供8年標準連接套件:之後需另行購買

然而這仍是一個恥辱,特別是考慮到特斯拉的信息娛樂系統缺乏第三方的導航選擇,如廣泛支持的蘋果CarPlay或Android Auto連接,如果買家在最初的八年寬限期后想要轉嚮導航基本上就鎖定了這種訂閱。

這並不是特斯拉第一次降低其車輛的連接水平。該汽車製造商之前在特斯拉Model S、X和某些配置的3上提供終身的高級連接,然後引入標準連接,並要求所有在2018年7月1日或之後出售的車輛訂閱最高級別的連接。

(0)
上一篇 2022-07-26 07:50
下一篇 2022-07-26 07: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