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開刀刃狀岩石 “好奇號”將繞路攀登夏普山

為了避開刀刃狀的岩石,正在火星上執行科研任務的“好奇號”將會繞路攀上夏普山(Mount Sharp)。在 3 月大部分時間裡,“好奇號”都在攀登“Greenheugh Pediment”,這是由碎砂岩覆蓋的緩坡

ezgif.com-gif-maker (2).webp

兩年前,“好奇號”曾短暫的登上過這個緩坡的北面,現在“好奇號”決定登上這個緩坡的南面,以便於更全面地探索 Greenheugh Pediment。但是在攀登過程中,任務小組在 3 月 18 日發現道路前方有個意想不到的變化,這些刀刃狀的岩石非常不利於前行,因此“好奇號”必須要繞路前進。

為避開刀刃狀岩石 “好奇號”將繞路攀登夏普山

為避開刀刃狀岩石 “好奇號”將繞路攀登夏普山

在任務的早期,這些風蝕石啃噬了好奇號的車輪。從那時起,漫遊車工程師已經找到了減緩車輪磨損的方法,包括一種牽引控制算法,以減少他們需要評估車輪的頻率。他們還規劃了漫遊車的路線,以避免駛過這些岩石,包括這些最新的風口,它們是由砂岩製成的–這是好奇號在火星上遇到的最硬的岩石類型。

該團隊給它們的鱗片狀外觀取了個綽號叫“鱷魚背”(gator-back)地形。儘管任務使用軌道圖像偵察了該地區,但在近距離看到這些岩石后,才發現了這些風口。鱷背石並不是不可逾越的–它們只是不值得跨越,因為考慮到這條道路有多困難,以及它們會使漫遊者的車輪帶來嚴重的老化。

(0)
上一篇 2022-04-09 09:21
下一篇 2022-04-09 0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