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推出CaaS計算即服務 客戶可通過公共雲訪問先進計算技術

富士通(Fujitsu)周四宣布了名為 CaaS 的“計算服務”,以加速數字化轉型(DX)、並通過雲平台向全球客戶提供業內領先的商用技術訪問。新服務涵蓋了富士通的量子啟髮式數字退火技術、全球 Top1“富岳”超級計算機的核心技術,以及可被廣大客戶用於解決人工智能(AI)與機器學習(ML)問題的軟件應用程序。

1.jpg

據悉,富士通將從 2022 年 10 月起,率先向日本市場提供上述服務,隨後還將推廣到歐洲、亞太、美洲等國際市場。

起初該公司將開啟基於PRIMEHPC FX1000 的“富士通高性能計算雲服務”的預購,特點是採用了富岳超算同款 CPU 。

從 4 月 6 日起,富士通將面向日本公眾和組織推銷該服務,並於 10 月開始交付。

未來幾個月,該公司還將進一步增強其 Digital Annealer 技術和 AI 雲服務,以提供各種無縫集成的增值服務解決方案。

2.jpg

富士通 SEVP 兼首席技術官 Vivek Mahajan 評論道:“CaaS 將利用世界領先的先進計算技術,為客戶提供對公共雲服務的無縫訪問,以滿足快速增長的計算需求”。

展望未來,富士通還希望通過量子計算等技術,以進一步擴大其產品組合。作為高性能及量子計算民主化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富士通欲藉此兌現其“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的服務宗旨。

通過創新構建社會信任,從在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過程中發揮重要的作用。此外為實現“FUJITSU Uvance”全球商業品牌的願景,富士通也將利用 CaaS 來促進一系列先進計算技術的商用。

這些更側重於學術背景的技術,需要富士通在很大程度上負擔起高昂的投資、實施和運營成本。

3.jpg

富士通預計,CaaS 將有助於解決社會問題和廣泛行業的持續挑戰,涉及金融、製造、分銷、物流、防災(包括地震和海嘯預測),以及藥物發現和基因治療等領域。

而為了實現高性能計算的民主化,富士通也在努力降低行業的踏入門檻。畢竟對於許多旨在其業務中部署先進計算技術的企業和組織而言,成本仍是一個主要的障礙。

有鑒於此,富士通將在其最新的 CaaS 產品組合中,為客戶提供一系列的服務選項,以便各行業都能夠輕鬆利用該公司的先進計算技術和強大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雲服務組合也是富士通“Uvance”品牌的重要支柱之一,旨在通過數字創新來推動世界的可持續發展、並解決一系列社會問題。

4.jpg

這系列服務組合將為客戶提供包括軟件、服務集成平台、雲上運行的諮詢 / 調優服務等全面的支持,賦予用戶解決問題的能力、並訪問世界一流的計算資源,而無需支付通常與超算相關的部署與運營成本。

此外“Fujitsu Cloud Service HPC”為客戶提供了基於 PRIMEHPC FX1000 的超算模型,特點是使用了為全球 Top1“富岳”超算設計和培育的技術。

富士通還提供標準的支持服務,包括一套軟件和庫,以支持客戶輕鬆部署 HPC 。運營方面,該公司還提供性能調優與應用分析服務,以支持專註於研究和分析的客戶。

而通過預配置的 HPC 計算登錄節點、作業調度器、存儲和應用軟件,用戶還可隨時按需訪問 HPC 服務 —— 只需準備好分析所用的數據,而無需費時費力地搭建自己的 HPC 環境。

5.jpg

據悉,富士通在 HPC 領域有着數十年的專業知識和技術積累,並有充分根據客戶的業務規劃而制定相應的 HPC 使用方案。

服務定價方面,富士通也強調了客戶只需為其所需的東西而付費。輔以專業的運營與技術支持,以確保服務的易用性。

應用層面,通過將“富岳”超算產出的研究成果簡單轉移到 CaaS 雲服務,富士通希望此舉能夠加速社會實際應用,其中包括超算同款通用 CPU、作業調度程序、文件系統、編譯器、應用軟件和 API 等。

最後,有大規模分析和研究項目規劃的客戶,將來還能夠以相同的可操作性,將業務遷移到“富岳”上運行。

相關文章:

富士通宣布已開發出全球最速量子模擬器 可處理36量子比特電路

(0)
上一篇 2022-04-08 09:11
下一篇 2022-04-08 0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