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蛇創始人準備將公司私有化 CVC擬加入買方財團

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稱,私募股權投資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正考慮支持雷蛇(Razer)管理層的私有化計劃,收購雷蛇,然後在美國重新上市。這些知情人士稱,CVC Capital
Partners正與財務顧問合作,考慮支持雷蛇的私有化計劃。該計劃由雷蛇聯合創始人兼CEO陳民亮(Min-Liang
Tan)牽頭。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一旦私有化完成,雷蛇準備在美國重新上市。

雷蛇創始人準備將公司私有化 CVC擬加入買方財團

10月29日,雷蛇在提交給香港證券交易所的文件中稱,陳民亮和董事會成員Kaling Lim正與金融投資者商討一筆交易,可能對雷蛇發起全面競購。當然,也可能不會採取行動。

知情人士今日稱,目前商議仍在進行中。對此,陳民亮、CVC和雷蛇的代表均拒絕發表評論。

今日,雷蛇股價飆升近14%至2.54港元,市值為222億港元(約合29億美元)。當前,雷蛇股價仍低於2017年3.88港元的IPO價格。

雷蛇主要為遊戲玩家生產筆記本電腦、PC外設和其他產品,目前已在香港上市。但該公司成立於美國,總部設在美國,大部分營收也來自美國。

雖然以硬件業務聞名,但雷蛇也在軟件和服務方面大舉投資。例如,雷蛇的服務部門包括面向遊戲玩家的RAZER Gold虛擬信用積分,以及雷蛇金融科技(Razer Fintech)數字支付部門。

此外,雷蛇一直希望進軍零售銀行業務,但由於未能在其亞洲總部新加坡獲得牌照,雷蛇縮減了這一雄心。

交易所備案文件顯示,陳民亮控制着雷蛇34%的股份,而Kaling Lim擁有23%的股份。陳民亮今年8月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該公司正在就是否在美國上市進行“內部討論”。

去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推動了遊戲需求,雷蛇自2014年以來首次實現年度盈利。今年上半年,雷蛇凈利潤為3400萬美元,而去年同期虧損1730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1-11-12 20:19
下一篇 2021-11-12 2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