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印度電商Flipkart將IPO推遲到2023年 尋求約700億美元估值

北京時間4月7日下午消息,據報道,兩位知情人士今日稱,沃爾瑪旗下印度電商子公司Flipkart計劃於2023年赴美上市,而不是今年。另外,Flipkart內部已將IPO(首次公開招股)估值調高約1/3,至600億美元至700億美元。

消息稱印度電商Flipkart將IPO推遲到2023年 尋求約700億美元估值

早在2020年9月,就有知情人士稱,Flipkart正在準備IPO事宜,最早於2021年赴海外上市,估值或高達500億美元。但去年6月又有報道稱,受疫情的影響,Flipkart將原計劃於2021年第四季度進行的IPO,推遲到了2022年。當時,Flipkart為自身估值約400億美元。

而如今,Flipkart IPO似乎又要拖到2023年。兩位知情人士稱,推遲IPO的主要原因是,Flipkart希望通過專註於兩項相對較新的業務(在線醫療服務和旅行預訂)來進一步提高公司估值。此外,持續的全球市場動蕩,也迫Flipkart重新考慮其IPO時間表。

去年,Flipkart收購了印度旅遊預訂網站Cleartrip,並於本周推出了一款名為“Health+”的應用程序,提供藥品以及其他保健產品和服務。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稱:“Flipkart認為,公司估值有更大的上行空間。旅遊業務已經開始顯示出復蘇的跡象。”為此,Flipkart的IPO目標估值可能達到700億美元。而另一位知情人士稱,有望達到600億美元至650億美元之間。

對此,Flipkart尚未回復記者的置評請求。

Flipkart總部位於印度班加羅爾(Bengaluru),競爭對手包括亞馬遜印度公司和本土企業印度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與亞馬遜一樣,Flipkart也是從“賣書”起家的,但很快就實現了多元化,開始銷售智能手機、服裝和其他商品。如今,Flipkart在大多數產品類別上與亞馬遜競爭。

2018年,沃爾瑪以約160億美元收購了Flipkart約77%的股份。隨後,沃爾瑪在一份監管申報文件中表示,計劃在四年內讓Flipkart上市。

除了沃爾瑪,Flipkart的其他投資者還包括騰訊、老虎環球(Tiger Global)和微軟等。高盛預計,隨着越來越多的印度人轉向網購,到2024年印度的電商市場規模將達到99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4-07 16:51
下一篇 2022-04-07 16: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