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公司Aurora遇困難 願意被蘋果或微軟收購

無人駕駛科技公司Aurora Innovation的首席執行官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最近談到公司面臨的挑戰,Aurora有可能選擇出售給蘋果或者微軟。在市場繁榮期,許多電動汽車公司、無人駕駛創業公司通過IPO、與空白支票公司合併輕鬆融資,現在市場低迷,這些企業正努力推出服務,燒錢速度極快。

無人駕駛公司Aurora遇困難 願意被蘋果或微軟收購

蘋果的無人駕駛項目還在繼續推進,其目標是在2024年推出乘用車,採用突破性電池技術。微軟已經向舊金山無人駕駛公司Cruise投資,這家公司估值300億美元,通用汽車也是它的大股東。

厄姆森曾為Alphabet無人駕駛項目服務,後來與他人聯合創辦Aurora。現在Aurora的處境也不好,公司備忘錄顯示,它可能會謀求其它選擇,比如削減成本、將公司私有化、分拆或者出售資產。

周五時Aurora收盤價大漲15%,但今年它的股價已經蒸發80%,去年Aurora通過與空白支票公司合併成功上市,但之後一直面臨困難。目前Aurora的市值約為24億美元。上個月Aurora發布消息稱將會推遲交付自動貨運卡車,推遲到2024年上半年,公司稱推遲主要是供應鏈緊張造成的。

Aurora還會考慮其它選擇,比如用1.5億-3億美元現金收購同行企業、凍結招聘、裁員等。

(0)
上一篇 2022-09-05 09:19
下一篇 2022-09-05 0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