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肺部分泌抗體的細胞可以防止呼吸道感染變得嚴重

據外媒報道,只有一小部分肺部感染的人會病情嚴重,但究竟是誰會病情嚴重及為何目前尚不清楚。這一點在新冠大流行下得到了廣泛承認,大多數人都是輕度或無病,而一些在同樣感染了COVID-19的人卻變得極度虛弱甚至死亡。

現在,研究人員發現,在從呼吸道感染中恢復后,新的細胞會沉積在肺組織中並在那裡持續存在,然後如果肺部隨後被類似的東西再次感染就會迅速成為分泌抗體的細胞。

波士頓大學醫學院醫學、微生物學和生物化學教授、新研究通訊作者Joseph Mizgerd表示:“越來越清楚的是,我們的肺部有自己特殊的免疫系統,跟身體其他部位的免疫系統不同。”

Mizgerd和他的團隊研究了實驗模型中的感染和從人類肺部收集的細胞分析的結合。“我們發現,從感染中恢復的肺部有了感染前沒有的新細胞,受到刺激時能迅速產生抗體。我們發現,肺部的抗體有助於對抗微生物並清除使這些抗體削弱肺部對呼吸道病原體防禦的細胞,”Mizgerd說道。

根據研究人員的說法,肺部特異性抗體和抗體分泌細胞的差異可能是決定誰在感染呼吸道病原體後會病情嚴重或只會有輕微癥狀甚至沒有癥狀的重要因素之一。Mizgerd補充道:“隨着對預防嚴重感染的肺部免疫成分有了更好的了解,我們將能確定誰在感染時容易患上嚴重疾病。”

Mizgerd認為,肺部局部免疫不同於更傳統的免疫類型,因為它傾向於預防嚴重的疾病,而不是完全預防感染,並且它傾向於對更廣泛的微生物有效而非只針對一種病毒或細菌。“利用這一知識可能為開發新型疫苗提供機會、預防由更廣泛的微生物引起的嚴重疾病如所有冠狀病毒或所有流感病毒。”

研究:肺部分泌抗體的細胞可以防止呼吸道感染變得嚴重

(0)
上一篇 2021-06-02 10:13
下一篇 2021-06-02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