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投票結果打擊特斯拉股價 引發違反監管協議質疑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8日,特斯拉股價大幅下滑,因為投資者預計公司首席執行官(CEO)馬斯克將依照社交媒體“推特”上的投票結果,出售他在特斯拉10%的持股。此舉亦引發外界質疑其是否遵守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協議。

馬斯克投票結果打擊特斯拉股價 引發違反監管協議質疑

據報道,世界首富馬斯克6日在“推特”上表示,他將舉行投票,如果“推特”用戶支持這項售股提議,他將賣掉10%的持股。投票結果顯示,有350多萬人投票,57.9%的人投了贊成票。

8日,特斯拉股價收跌4.8%,報1162.94美元,盤初最低跌至1133美元。

馬斯克此前曾表示,他將不得不在未來三個月內執行一筆巨額股票期權,而這將產生一大筆稅單。賣掉他的一些股票可以有資金來支付稅款。

“我只有股票,因此我個人繳稅的唯一途徑是賣股票,”馬斯克在他的投票中寫道,“不管結果為何,我都準備接受。”

市場人士預計,投資者試圖在他賣出股票之前先下手為強。路透社稱,截至6月30日,馬斯克擁有約1.705億股,根據11月5日收盤價計算,出售10%的股票將達到208億美元。

但馬斯克的推文引發外界質疑,包括其是否遵守2018年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和解協議。當年的協議規定,馬斯克發表與公司實質相關的推文必須經過律師審核批准。SEC曾在2019年認定馬斯克違反協議,並收緊規定。

SEC和特斯拉均未對此置評。

(0)
上一篇 2021-11-09 15:05
下一篇 2021-11-09 15: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