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剎車失靈撞牆受傷 女車主:我終於理解維權張女士

日前,據“鳳凰網汽車”報道,江蘇南京特斯拉Model 3車主林女士稱,今年3月14日,她在自家車庫發生撞車事故,她手臂擦傷,多處關節有淤青。林女士稱,幸虧低速行駛,後果沒有太嚴重,但是心理受到嚴重創傷。

Model 3剎車失靈撞牆受傷 女車主:我終於理解維權張女士

“我是低速(時速約10-20km/h)帶着剎車走的,視頻可以看到,剎車燈基本都亮着。特斯拉自帶的動能回收功能本應是鬆開油門就減速至停車。但我發現,在沒有踩油門的情況下,速度沒下降,甚至提升。後來我多次踩急剎車,但是車子不受控。在不敢判斷右側車況的情況下,就直直撞牆了,安全氣囊彈出。”

林女士非常不解,為什麼在車速不快,制動距離足夠長,自己又多次踩過剎車的情況下,Model 3沒有絲毫減速痕迹,甚至加速?

事故發生后,林女士想搞清楚原因,與特斯拉溝通過幾次,特斯拉官方起初的答覆是:林女士車速過快,環氧地坪漆致使車庫地面過滑。

林女士只在碰撞前最後一秒踩過剎車,以上是導致車輛未能成功剎停的原因。並稱車輛碰撞前,亮起的是雙閃或示廓燈。

直到林女士拿出行車記錄儀等視頻佐證,特斯拉又改口稱,“有過兩次剎車”。

特斯拉工作人員還曾稱:林女士的Model 3 最後一次踩下制動踏板時速為30.04Km/h,踩下制動踏板0.2秒后,制動主缸壓力達到138.9bar。

林女士在碰撞發生前0.1秒,也踩下過剎車。特斯拉數據分析的結果稱,林女士的車碰撞前,剎車系統並未失控 。

林女士向特斯拉索要事故相關完整數據,或者進行還原事故場景模擬測試,這兩個要求,未得特斯拉應允。

維權需要涉及事故發生的詳細數據。對此,特斯拉工作人員明確表示,不會提供後台數據,因為並無先例。

目前,此次事故車主林女士的心聲是: “我不會再碰特斯拉。”

林女士稱,“家裡人不讓我買特斯拉,但我不聽,覺得時尚。特斯拉最厲害的一點就是,讓粉絲覺得維權的人都是神經病,直到自己出事。我之前不能理解張女士,覺得鬧到那個地步,肯定她有問題。現在想想,但凡能正常溝通,誰會選擇那樣維權?我也不會勸別人不買特斯拉,不攤到自己身上不會信的。”

(0)
上一篇 2022-04-07 15:43
下一篇 2022-04-07 15: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