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COVID-19治療藥物瑞德西韋主導了美國醫院藥品支出

根據美國衛生系統藥劑師協會 (ASHP)的《2022年全國處方葯支出趨勢和預測》報告,COVID-19治療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在2021年主導了美國醫院藥品支出,占所有藥品支出的近10%,超過了後面三種藥物的總和。

2021年COVID-19治療藥物瑞德西韋主導了美國醫院藥品支出

“藥物支出在COVID-19大流行引發的醫療支出上升中發揮了重要作用,”ASHP出版副總裁、AJHP總編輯Daniel J. Cobaugh說。“我們的年度報告為醫院和衛生系統領導人、政策制定者和其他人提供了必要的關鍵背景,以了解影響藥品支出模式的複雜因素,並為未來的增長和支出做好準備。”

2021年,美國的藥品總支出增長了7.7%,達到5769億美元。醫院佔396億美元,比2020年增長8.4%,診所佔1050億美元的支出,增長7.7%。更高的利用率和新葯推動了支出的增長,儘管藥品價格下降高達1.4%。報告說,如果製造商試圖轉嫁其增加的成本,這種情況可能會在2022年發生變化。

報告的主要作者,明尼蘇達州羅切斯特梅奧診所供應鏈管理部門主席Eric Tichy說:“診所和醫院在大流行的第一年經歷的藥物支出衝擊並沒有在2021年結束。圍繞着聯邦政府將繼續支付COVID治療的時間,以及圍繞着正在大多數經濟部門移動的通貨膨脹,仍然存在不確定性。”

藥品支出的一個調節因素是生物仿製葯的使用增加。Tichy說:“生物仿製葯今年真的大量增加了。在腫瘤學領域,我們使用的生物仿製葯比我們使用的原研葯多。幾年前,有很多人對生物仿製葯的吸收緩慢感到不安,但這已經扭轉了局面。它們的使用可能會繼續增長,這為醫療系統節省了大量的資金。”

新葯也在支出增長中發揮了作用。2021年被批准用於治療阿爾茨海默病的Aducanumab,由於其高成本和潛在的大量人口,預計將成為診所和醫院的一項大支出。但該藥物的支出不到200萬美元,出乎意料的低使用量歸因於對支持其使用的數據的擔憂,高成本,缺乏明確的報銷,以及複雜的監測要求。

2022年,仿製葯可能會對支出產生影響,因為幾個主要的品牌藥物預計將失去專利保護。這包括血管加壓素,一種使用了一個多世紀的抗利尿劑,但在未獲批准的藥物倡議下獲得了專利保護,使其成為醫院中第五大藥物支出。

腫瘤學也有望獲得新葯批准,這是報告中支出最多的類別。Tichy認為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將批准五種新的免疫檢查點抑製劑,這些藥物治療各種癌症,約佔腫瘤藥物支出的三分之一。

Tichy說:“今年之後,我們預計市場上會有12種免疫檢查點抑製劑。它們的作用都很相似,但我們還沒有真正看到它們之間的價格競爭。隨着市場上有更多的免疫檢查點抑製劑,我們希望競爭可以推動價格下降。”

該報告在印刷前在線發布,並將在7月15日的《AJHP》雜誌上刊登印刷版。

(0)
上一篇 2022-04-07 09:31
下一篇 2022-04-07 0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