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驚現大雁緊貼地飛行:眾車主默默跟隨“護航”

大雁作為出色的空中旅行家,每當秋冬季節,它們就從老家西伯利亞一帶,成群結隊地飛到我國的南方過冬。而近日,網友就在高速公路上發現了一隻落單的大雁。據媒體報道,日前,在遼寧盤錦的一段高速公路上,有車主驚訝的發現了一隻大雁正在車流中貼地飛行,於是便跟上去跟隨“護航”。

根據車主俞先生的描述,10月21日下午2點左右,在京哈高速上遇到了一隻大雁,一直沿着高速公路低空飛行。怕它被車輛撞上,就跟着“護航”了一段。

從視頻中可以看出,大雁在了高速公司路上的車流中飛行,由於車輛很多,差點被車輛撞上。隨後在俞先生的車前搖搖晃晃,似乎已經筋疲力盡,飛不動了。

俞先生表示,當時車速很快,大概在80公里/小時左右,這隻大雁應該是落單的,飛行途中差點被車輛撞上,就陪着它開了七八分鐘。後來自己走了之後,發現後面的車主又開始陪着大雁“護航”。

高速公路驚現大雁緊貼地飛行:眾車主默默跟隨“護航”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

— 大雁:兄弟,你載我一段唄!

— 大多數人關心你飛的高不高,有心人發現你飛的累不累。

— 原來大雁飛這麼快,感覺撲棱的好累。

— 獨自飛很累的,低點空氣阻力小。

— 應該藉著車輛周圍的氣流,飛的更省力一些。

據了解,大雁又稱野鵝,飛行速度很快,每小時能飛68~90公里。大雁熱情十足,能給同伴鼓舞,用叫聲鼓勵飛行的同伴。雁隊通常成6隻,或以6隻的倍數組成,雁群是一些家庭,或者說是一些群的聚合體。

在長途旅行中,雁群的隊伍組織得十分嚴密,它們常常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它們一邊飛着,還不斷發出“嘎、嘎”的叫聲。大雁的這種叫聲起到互相照顧、呼喚、起飛和停歇等的信號作用。

大雁保持嚴格的整齊的隊形即排成“人”或“一”字形。因為它們整天的飛,單靠一隻雁的力量是不夠的,必須互相幫助,才能飛得快飛得遠。

有勁的大雁在撲翅膀飛的時候,翅膀尖扇起一陣風,從下面往上面送,就把小雁輕輕地抬起來,長途跋涉的小雁就不會掉隊。

一般靠前面的大雁,是很有力量、很有經驗的,由於頭雁扇動翅膀的作用,帶動氣流,若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飛行,後面的大雁飛起來會很輕鬆,就不必休息很多次 。

頭雁飛行的過程中在其身後會形成一個低氣壓區,緊跟其後的大雁飛行時就可以利用這個低氣壓區減少空氣的阻力。有利於整個群體的持續飛行能力。

(0)
上一篇 2021-10-22 17:48
下一篇 2021-10-22 17: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