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22.10正優化OpenSSH服務器內存使用

為減少 Ubuntu Linux 的系統內存佔用,尤其是針對服務器和容器/雲用例,Ubuntu 22.10 的 OpenSSH 服務器已切換到使用基於套接字的激活(socket-based activation)。Ubuntu 22.10 的 OpenSSH 守護程序未來只有在接收到即將到來的連接請求之後啟動,而不是在任何連接請求都會運行 SSHD。

5w6frg65.webp

通過在有傳入連接請求之前不運行 OpenSSH 守護程序,可以節省了大約 3MB 的系統內存,對於輕量級 VM/LXD 容器,對於空閑的全新 Ubuntu 22.10 容器來說,這可能是大約 5% 的內存使用量。

SSH 服務器切換到“基於套接字的激活”,是為了在 Ubuntu Server 前端進一步對 Ubuntu Linux 進行簡化,特別是對於虛擬機和容器場景。 Canonical 的長期 Ubuntu 工程師 Steve Langasek 指出:

在 Canonical,我們非常關心讓 Ubuntu 在您的硬件和雲中儘可能高效,這就是為什麼這項更改已作為減少鏡像的默認內存佔用的更大努力的一部分。發布時默認的 Ubuntu 22.04 LXD 映像使用了 65MiB 的 RAM,在這次 OpenSSH 更改之後,動力學現在使用 58MiB;更多改進正在進行中,旨在將更安全的更改向後移植到我們的 Ubuntu 22.04 映像,以提高最大數量用戶的內存使用率。

(0)
上一篇 2022-08-28 08:15
下一篇 2022-08-28 0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