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開始向歐洲和中東市場交付無雷達版Model Y和Model 3

特斯拉將開始向歐洲和中東的客戶交付沒有雷達的Model Y和Model 3,這是公司計劃的延續,也是CEO埃隆·馬斯克只使用攝像頭結合機器學習來支持其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和其他主動安全功能的期望。

特斯拉開始向歐洲和中東市場交付無雷達版Model Y和Model 3

特斯拉是在2021年5月首次開始製造不帶雷達的Model 3和Model Y。這些車輛只針對北美市場。該公司在其網站的更新中介紹稱,它將在本月開始為歐洲和中東地區交付只有攝像頭的Model Y和Model 3。

這家公司表示,這些車輛在交付時可能會暫時限制一些功能或不使用這些功能,其中包括將其保持在車道內的功能。這項被稱為Autosteer的功能將被限制在最高80mph的速度和更長的最小跟車距離。特斯拉將在未來幾周內通過一系列OTA慢慢恢復這些功能。所有其他可用的Autopilot和全自動駕駛功能將在交付時激活,具體則取決於訂單配置。

特斯拉決定停止使用該傳感器是對行業標準的背離。汽車製造商通常使用雷達和攝像頭的組合來提供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功能。一些汽車製造商如梅賽德斯-奔馳和沃爾沃甚至增加了第三個傳感器–激光雷達來提供ADAS系統的冗餘。

朝着更多–而不是更少–傳感器的方向發展是大多數汽車製造商的目標。特斯拉和其CEO馬斯克卻是反其道而行之。

馬斯克長期以來一直吹捧其品牌“Tesla Vision”系統的潛力,該系統只使用攝像頭和神經網絡處理來檢測和了解車輛周圍環境中發生的事情然後做出適當的反應。

神經網絡是一種機器學習的形式,其工作方式跟人類的學習方式類似。它是一種複雜的AI算法形式,其允許計算機通過使用一系列連接的網絡來識別數據中的模式進行學習。

許多開發機器人軸或自動駕駛卡車的自主車輛技術的公司使用深度神經網絡來處理具體問題。但他們將深度網絡隔離開來並使用基於規則的算法來配合更廣泛的系統。這些自動駕駛開發商還使用攝像頭、雷達和激光雷達的組合來為系統提供冗餘。

(0)
上一篇 2022-04-07 09:20
下一篇 2022-04-07 0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