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起源“軌道礁”空間站通過NASA審查:將於2027年投入使用

8月27日消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今年6月中旬至7月中旬進行的系統審查表明,太空公司藍色起源參與開發的“軌道礁”(Orbital Reef)在總體設計上是可行的,批准其進入設計階段。

商業航天公司塞拉太空公司(Sierra Space)是“軌道礁”商業空間站的主要合作夥伴,其他合作夥伴包括藍色起源、波音、亞馬遜和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藍色起源高級副總裁布倫特·舍伍德(Brent Sherwood)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通過系統設計審查推動了軌道礁的發展。”“我們正努力滿足商業市場和NASA的需求。軌道礁將改變人類在地球軌道上進行太空飛行的遊戲規則。”

軌道礁的設計旨在開闢多個太空新市場,為所有人提供在軌道上立足的機會。軌道礁空間站將為研究、工業、商業等各個領域的客戶提供具有成本競爭力的點到點服務,其中包括太空運輸和物流、太空居住、設備留存和操作以及機組人員的長期駐留。

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支持的藍色起源將專註於研發軌道礁的公共系統、大直徑核心模塊和可重複使用的新格倫重型火箭發射系統,而塞拉太空公司將致力於研發大型集成靈活環境(LIFE)模塊、節點模塊和能在機場跑道着陸的“追夢者”航天飛機,後者可用於運輸機組成員和貨物。

與此同時,波音公司將負責軌道礁空間站的科學模塊、空間站操作系統、維護工程和星際線載人宇宙飛船。Redwire公司則負責微重力系統的研究、開發和製造,研發有效載荷操作和可部署結構,Genesis公司主要負責為空間站日常運維和短途太空旅遊打造單人航天器。

藍色起源“軌道礁”空間站通過NASA審查:將於2027年投入使用

資料圖

在此過程中,亞馬遜將依託物流專業知識來簡化地球和軌道礁之間的運輸和庫存管理,並通過亞馬遜網絡服務支持人類在太空生活和工作時所需服務和技術工具。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提供研究諮詢服務並負責公共推廣。

據悉,這種“多功能商業空間站”預計將於2027年投入使用。

去年12月份,NASA通過商業近地軌道開發(CLDP)項目授予藍色起源1.3億美元的資金,用於開發軌道礁商業空間站。

此外,公理太空公司(Axiom Space)將從2024年開始向國際空間站發射數個模塊,在國際空間站最終分離后形成自己的空間站。

(0)
上一篇 2022-08-27 11:14
下一篇 2022-08-27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