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電腦網頁版來了 首頁竟然沒有“小姐姐”

今天早上有一個新聞,抖音網頁版來了,我一尋思,大家看抖音不都是用手機上滑的嗎?難道真有人用電腦看短視頻?不會吧不會吧,不會真的有人這麼干吧!我本來是不屑的,畢竟有人說過,短視頻是豬食,我用手機刷抖音那是偶爾忍不住,難道還要搬到電腦上去看?不就是
douyin.com,我連這點自控力都沒有嗎?

哎喲不錯喲,可以掃碼登錄哦。

抖音電腦網頁版來了 首頁竟然沒有“小姐姐”

看着首頁果然不太像抖音,直播、娛樂、知識、二次元、遊戲、美食、體育、時尚、音樂等,選哪一個好呢?要不還是找個漂亮小姐姐吧。

好像沒有,那我隨便點進去一個看看。看起來跟手機不太一樣哦。

抖音電腦網頁版來了 首頁竟然沒有“小姐姐”

是橫版視頻,要 7 分鐘,有點長,再換一個吧。

抖音電腦網頁版來了 首頁竟然沒有“小姐姐”

還是橫版,更長了居然要 15 分鐘。

首頁點了一遍,全都是橫版,這讓我陷入了沉思。莫非這就是 PC 的魔力?

拿出來手機,打開抖音,手機滑一下就能換一個視頻,但是在電腦上就不一樣了,必須鼠標放到小按鈕上,按下,才能有下一個視頻。說起來手機操作容錯性更大,PC 操作需要更集中注意力。所以電腦操作適合一些相對嚴肅 (或者說正經/正式) 的長視頻,手機適合沙雕短視頻。所以首頁就沒怎麼放小姐姐吧。

視頻一結束立刻切換到下一個視頻,這回倒是有了豎屏的。

抖音電腦網頁版來了 首頁竟然沒有“小姐姐”

支持暫停、拖拽進度條、倍速觀看、懸浮小窗、音量調節、全屏觀看,支持點贊視頻和查看評論,分享等功能,但評論功能尚未開放,僅能查看評論。想想手機還不能倍速播放呢,給 PC 版本點個贊。

Bilibili 的視頻更像泡麵番,吃飯的時候看兩三個視頻剛剛好,也不佔用雙手,又方便又舒服,而抖音網頁版要是沒有 B 站這樣的中長視頻,幹嘛非得用 PC 看抖音呢,建議抖音還是好好做一下網頁版和 App 版的內容區分,畢竟體驗也不一樣嘛。

其實 TikTok 很久以前便支持網頁版觀看視頻,只不過國內用 TikTok 的人不多,之前快手已經先抖音一步上線了網頁版,看來 PC 流量還算一塊肉,抖音快手也要搶啊。

看看快手網頁版首頁是這樣的,我的關注、短視頻、直播、同城、長視頻、小劇場、電影、AcFun。

抖音電腦網頁版來了 首頁竟然沒有“小姐姐”

快手網頁版以橫版豎版視頻都有哦,單頁不支持發表評論。抖音看着有點像 YouTube,而快手在視頻分類框架和頁面布局更像 B 站一些。果然不愧是收購我大 A 站的平台,不忘初心,點贊!

抖音電腦網頁版來了 首頁竟然沒有“小姐姐”

抖音在視頻上傳方面,大小不得超過 4G,時長需在 15 分鐘以內,分辨率要求 720p(1280×720)及以上。

為什麼要推網頁版呢?抖音相關負責人是這麼說的,推出網頁版是希望滿足好用戶在不同場景下的使用需求。隨着視頻化創作表達成為日常,抖音上積累了不同領域的內容。很多教授、學校也在抖音上發布知識類、教學類內容,這些內容往往以橫屏為主。網頁版更適合這類內容的觀看和消費。

這波操作啊,我懂了,兄弟們,來讓我們一起大喊,#短視頻是我們學習知識的地方#

(0)
上一篇 2021-06-21 19:24
下一篇 2021-06-21 19: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