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海外遭遇“殺豬盤” 反詐專家用10塊錢幫受害人止損40多萬元

今晚Intel的酷睿i9-12900KS處理器就要開賣了,這款CPU最大的賣點就是高達5.5GHz的頻率,也是目前消費級CPU中的王者,那大家是否疑問過CPU的頻率最高能到多少呢?很多老鳥可能還記得AMD及Intel曾經在CPU頻率上展開競賽,P4時代Intel許諾要推出首款4GHz的CPU,但最終沒能實現,以致於當時的CEO貝瑞特下跪道歉。

南京市公安局刑偵局的反詐專家,用10塊錢,幫在國外的受害人挽回了40多萬元人民幣的損失。她是怎麼做到的呢?今天上午,記者從南京警方了解了這起反詐警情的具體情況。

女子海外遭遇“殺豬盤” 反詐專家用10塊錢幫受害人止損40多萬元

受害人吳女士人在國外,因為最近經常向國內的親朋好友借錢,有南京的朋友懷疑她遭遇了詐騙,於是撥打96110報警。但是吳女士並不接警方電話,也不回短信,她人在國外民警又無法上門勸阻。如何快速聯繫上吳女士,及時了解情況加以勸阻呢?

南京市公安局刑警支隊反通訊網絡詐騙偵查大隊四級高級警長陳紅燕想到,還有個辦法可以試試,聯繫吳女士:支付寶。支付寶每轉賬一次,可以留言50個字。而大多數人如果聽到有支付寶到賬消息,都會看一下,誰給自己轉賬了。或許可以通過這個方法引起吳女士的注意。於是,在通過吳女士朋友了解了吳女士的支付寶賬號后,陳警官每轉1塊錢,留言50個字,表明自己身份,提醒她正在遭遇電信網絡詐騙。10次轉發,花了10塊錢,近500個字發出去,2個小時后,吳女士終於回復了。

女子海外遭遇“殺豬盤” 反詐專家用10塊錢幫受害人止損40多萬元

在溝通后,陳警官判斷,吳女士果然是遭遇了“殺豬盤”詐騙。吳女士之前通過交友網站,和一名“男子”網戀,對方自稱是 金融數據師,有非常好的賺錢平台,帶着她一起賺錢。吳女士已經轉給對方52萬元。此時,吳女士已經又向她父母借了7萬元美金準備給騙子轉賬,幸好及時看到了陳警官通過支付寶轉賬的一條條留言。

陳警官向吳女士進行了反詐宣傳,明確告訴她,這種就是一種詐騙,勸阻她不要再繼續轉賬。最終,吳女士反應過來,對警方表示了感謝。

陳紅燕說,其實發消息過去,等待的過程,還挺“折磨”的,這是一個和騙子爭奪受害人的心理戰。騙子給她洗腦,我們也要給她反洗過來。幸好,在這一場博弈當中,其實最後我們警方贏了。

(0)
上一篇 2022-04-05 19:30
下一篇 2022-04-05 2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