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研究人員曝光多款電動汽車充電器與充電網絡存在的隱患

英國網絡安全公司 Pen Test Partners,剛剛曝光了在六個家用電動汽車充電品牌、以及一個大型公共 EV 充電網絡 API 中的幾個安全漏洞。隨着 IoT 即將在人們的家庭與車輛中無處不在,本次調查給出了物聯網設備監管不力的最新實例,且涉及 Project EV、Wallbox、EVBox、EO Charging 的 EO Hub / EO mini pro 2、Rolec、以及 Hypervolt 這個六個不同的 EV 充電品牌。

安全研究人員曝光多款電動汽車充電器與充電網絡存在的隱患

問題還涉及 Chargepoint 公共充電網絡的 API(資料圖 via Mitsubishi)

安全研究人員 Vangelis Stykas 指出,這些漏洞或允許黑客劫持用戶賬戶、阻礙充電、甚至將其中一款充電器編程入侵用戶家庭網絡的“後門”。

若公共充電網絡遭到黑客攻擊,還可能導致電費竊取、以及通過開啟 / 關閉充電器而造成電網波動。

安全研究人員曝光多款電動汽車充電器與充電網絡存在的隱患

舉個例子,一款 Wallbox 充電器使用了基於樹莓派的計算模塊。得益於較低的成本,它常被業餘愛好者和程序員所使用。

然而 Pen Test Partners 創始人 Ken Munro 警告稱:

這個偉大的愛好者兼教育計算平台,其實並不適合商業應用,因為它缺乏所謂的‘安全加載引導程序’。

這意味着任何能夠物理接觸到用戶家庭外部充電器硬件的攻擊者,都可利用這個跳板來打開它、並竊取用戶的 Wi-Fi 憑據。

儘管概率相對較低,但他還是認為充電器供應商不該如此草率地讓用戶面臨額外的風險。

而且相關操作對黑客來說實在太簡單了,我甚至可以在五分鐘內教會你該怎麼做。

Pi.png

充電器中的樹莓派硬件

該公司上周發布的報告,還涉及由 EVRoaming 基金會維護與管理的、與開放式充電接口等新興協議相關的漏洞。

該協議旨在用戶能夠在不同充電網絡之間實現無縫充電連接,而 Munro 也將之比作 EV 充電領域的“運營商之間的漫遊”。

目前 OCPI 尚未被廣泛使用,但若不加以解決,相關問題遲早會導致一個平台中的漏洞被擴散到另一平台。

ev-ch-4.png

Pen Test Partners 補充道:Wallbox 在其 API 中有兩個獨立的非安全直接對象調用,或導致賬戶被攻擊者劫持。此外針對 EV 充電站的黑客攻擊,也將造成相當惡劣的影響。

由於電網並非為電力消耗的大幅波動而設計,若黑客能夠開啟 / 關閉足夠數量的直流快速充電器,那無需耗費太多的時間,就會讓電網遭遇過載。

Munro 指出:“我們無意中製造了一種可讓其他人來對付自己的網絡武器”。

(0)
上一篇 2021-08-04 11:11
下一篇 2021-08-04 1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