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預計9月初尋求歐盟批准 收購Arm或無法如期完成

據路透社報道,知情人士透露,英偉達可能會在下月初尋求歐盟反壟斷機構對其400億美元收購Arm的批准,而歐盟監管機構預計將在初步調查后展開全面審查。今年6月,有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由於歐盟反壟斷機構提出的問題比英偉達預期的問題多得多,英偉達至今尚未向歐盟委員提出收購批准申請。

同時歐盟反壟斷機構的官員已經向英偉達表明,如果英偉達無法在月底之前提交批准申請,由於歐洲假期耽誤,將要等到9月才能正常進行審查。

結合來看,這只是歐洲假期結束英偉達提出收購批准申請。

消息人士稱,向歐盟委員會提出批准該交易的請求將啟動為期 25 個工作日的初步審查。不過,英偉達在此期間不太可能做出讓步,這將促使歐盟進行為期90個工作日的全面調查。

英偉達預計9月初尋求歐盟批准 收購Arm或無法如期完成

由此一來,英偉達可能無法在2022年3月的最後期限內完成交易。

當然,歐盟委員會並非英偉達收購Arm的唯一阻礙。Arm的總部位於英國,基於國家安全問題,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在今年7月20日向英國文化部長Oliver Dowden提交了一份報告書。

本月初,彭博社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告表示英偉達的收購對英國國家安全表達了擔憂,英國目前傾向於拒絕收購。

另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稱,出於國家安全考慮,英國可能會對這筆收購進行更深入的審查。

英偉達的一位發言人對此回應,“這項交易將有利於Arm、以及其客戶。我們正在通過監管程序,期待與歐盟委員會合作解決可能存在的任何問題。”

實際上,英偉達這家全球最大的GPU和人工智能芯片提供商去年宣布將以400億美元收購Arm的交易后就立即引發了半導體行業的強烈反對。

長期以來,Arm 一直是一個中立的芯片提供商,將關鍵知識產權授權給眾多芯片公司,包括高通公司、三星電子和蘋果公司等,其中一些是英偉達的競爭對手,高通就公開表示不支持英偉達收購Arm。

不過,這筆交易也有一些支持者,英偉達表示,它已經獲得了 Arm客戶博通、聯發科和 Marvell的支持。

除了歐盟和英國,中國也是這筆交易能否達成的關鍵。今6月,一位中國的反壟斷律師告訴英國《金融時報》,中國的調查可能會使這筆交易超過英偉達在2020年9月給出的18個月窗口期。

根據英偉達和Arm的收購協議,兩家公司可以選擇將最後期限延長至2022年9月。同時,在沒有得到政府的許可的情況下,任何一方都可以宣布退出,終止協議。

(0)
上一篇 2021-08-28 14:36
下一篇 2021-08-28 14: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