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的“幽靈星系”圖像展示了韋伯望遠鏡的強大力量

壯觀的幽靈星系(Phantom Galaxy)M74的新圖像展示了空間觀測站在多種波長下共同工作的力量。在這種情況下,來自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和哈勃太空望遠鏡的數據相互補充,進而提供了該星系的全面視圖。

壯觀的“幽靈星系”圖像展示了韋伯望遠鏡的強大力量

幽靈星系位於距離地球約3200萬光年的雙魚座。它幾乎正對着地球。這一點再加上其明確的旋臂,使它成為了天文學家研究星系旋渦的起源和結構的最愛目標。

M74是一個特殊的螺旋星系,被稱為“大設計螺旋”。這意味着它的旋臂是突出的、明確的,不像某些旋渦星系那樣有零星的、破爛的結構。

韋伯敏銳的視覺揭示了M74宏偉旋臂中精緻的氣體和塵埃絲,它們從圖像的中心向外纏繞。核區缺乏氣體,這也為銀河系中心的核星團提供了一個無遮擋的視野。

壯觀的“幽靈星系”圖像展示了韋伯望遠鏡的強大力量

韋伯通過利用其中紅外儀器(MIRI)窺視M74來更多地了解本地宇宙中恆星形成的最早階段。這些觀測是國際PHANGS合作組織在紅外線下繪製19個附近星體形成星系的更大努力的一部分。這些星系已經用哈勃太空望遠鏡和地面觀測站進行了觀測。

在更長波長上增加晶瑩剔透的韋伯觀測將使天文學家能準確地確定星系中的恆星形成區域、準確地測量星系團的質量和年齡並深入了解在星際空間漂移的小塵粒的性質。

哈勃對M74的觀測揭示了被稱為HII區的恆星形成的特別明亮的區域。哈勃在紫外線和可見光波段的敏銳視覺補充了韋伯在紅外線波段的無與倫比的敏感性,正如來自地面射電望遠鏡如阿塔卡馬大型毫米/亞毫米陣列ALMA的觀測。

通過結合來自整個電磁波譜的望遠鏡的數據,科學家們可以比使用單一的天文台–即使是像韋伯這樣強大的天文台–獲得對天文物體更深入的了解。

壯觀的“幽靈星系”圖像展示了韋伯望遠鏡的強大力量

(0)
上一篇 2022-08-30 12:07
下一篇 2022-08-30 12: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