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雲祭掃APP涉嫌侵害隱私 祭拜對象可隨意填

古人認為墳墓是逝者的居所,所以清明這一天,為了表達對祖先的尊敬要將逝者的“房子”修繕一番、培添新土、清除雜草,要給逝者供祭食品、燒紙錢,叩頭行禮祭拜一番,這就是掃墓。受疫情影響,這個清明節倡導文明綠色祭祀,不少地方都暫停了現場祭掃,部分園區可提供代客祭掃服務。

與此同時,多款雲祭掃APP也應運而生,祭品五花八門,如上香、點蠟、花圈,甚至還出現了高級飛機、私人遊艇、勞斯萊斯、豪華別墅等。

不過大家不要輕易下載使用。據荔枝新聞報道,在這些所謂的雲祭掃APP中,祭拜對象的信息可以隨意填寫發布的,軟件中沒有任何監管和審核措施,存在侵害他人個人隱私的隱患(視頻)。

此外,此類軟件中的雲祭掃其實早已變了味,打着雲祭掃的名義在進行商業營銷。App上的一些祭祀用品需付費購買,最貴的祭奠套餐價格高達3500多元,一些軟件中還設有消費排行榜。

部分雲祭掃APP涉嫌侵害隱私 祭拜對象可隨意填

(0)
上一篇 2022-04-05 10:29
下一篇 2022-04-05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