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治療新冠肺炎療效獲得世衛組織專家會議認可

中醫藥治療新冠肺炎療效獲得世衛組織專家會議認可。據澎湃新聞報道,“世界衛生組織關於中醫藥治療新冠肺炎專家評估會”的報告於3月31日在世衛組織官網發布,來自世衛組織6個區域的21名國際專家參加了評估會,會議報告指出:中藥能有效治療新冠肺炎,降低輕型普通型病例轉為重症,縮短病毒清除時間,改善輕型和普通型患者的臨床預后。

中醫藥治療新冠肺炎療效獲得世衛組織專家會議認可

另據聯合國官微消息,報告指出,根據相關數據結果,納入研究的中藥對治療新冠肺炎有益,特別是對輕型和普通型病例;中藥對降低輕型、普通型病例轉為重症病例有益;

對輕型和普通型病例,與單純的常規治療相比,納入研究的中藥作為附加干預措施時,可以縮短病毒清除時間、臨床癥狀緩解時間和住院時間;

同時,有證據表明,儘早使用中醫藥能讓輕型、普通型患者有更好的臨床預后。

與會專家向世衛組織提出建議,包括:鼓勵成員國在其衛生體系及監管框架中考慮將傳統醫學干預,如中醫藥,納入新冠肺炎臨床管理規劃;

鼓勵成員國考慮已在中國形成並應用的整合醫學模式(中西醫結合模式);推進國際臨床試驗,以進一步評估中醫藥在照護全程中治療新冠患者的潛在益處和安全性。

中醫藥治療新冠肺炎療效獲得世衛組織專家會議認可

(0)
上一篇 2022-04-05 10:29
下一篇 2022-04-05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