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多西對幫助創建集中式互聯網而感到後悔

像Twitter和Facebook這樣的社交網絡平台已經重塑了互聯網上信息的呈現和發現方式。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對事情的結果感到滿意–即使是那些在我們如何走到這一步中發揮了關鍵作用的人。Twitter聯合創始人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在最近的一條推文中回顧了早期互聯網的光輝歲月,將Usenet、IRC、網絡甚至電子郵件(有PGP)等分佈式平台描述為令人驚嘆。

傑克·多西對幫助創建集中式互聯網而感到後悔

多西補充說:”將發現和身份集中到企業中,確實損害了互聯網,”。他甚至承認自己也有部分責任,並對此表示遺憾。

多西在2006年與人合夥創辦了Twitter,並成為其第一任CEO,當時正值Myspace接近流行高峰,而Facebook正準備超越它。他在2008年放棄了這一職位,但在2015年再次回歸,在2021年再次卸任。

多西承認後悔是不典型的,由於他不再參與Twitter,他可以自由地公開說出自己的想法。

關於哪個版本的互聯網–過去或現在–“更好”,雙方都可以提出爭論。早期互聯網的支持者會指出它的分散性和它所帶來的奇迹感。有時,人們真的覺得一切皆有可能。

今天的互聯網已經滲透到現代社會的幾乎每個方面。它比過去的互聯網更容易訪問,更有能力,而且速度快了很多。這種永遠在線的即時滿足產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後果(例如,隱私問題),但也改善了數百萬人的生活質量。

圖片.png

(0)
上一篇 2022-04-04 23:29
下一篇 2022-04-05 0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