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用戶投訴CCleaner未經許可卸載了其計算機上的大部分程序

自從Avast在2017年從Piriform手中收購了這個流行的系統清理程序后,CCleaner多年來一直有一些問題。我們過去在這裡報道過的問題包括捆綁軟件的錯誤、惡意軟件、彈出式廣告和不受歡迎的隱私變化。今天,Reddit上的一名用戶報告說,該工具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卸載了他的大部分軟件。

qCxDW8.png

用戶rounakr94的完整帖子稱:

當我從控制面板的”程序和功能”中刪除CCleaner時,CCleaner 5.91卸載了我大部分的軟件。

卸載時,我在進度條上看到一些MSI、Steam和Origin文件被刪除,完成後我看到Adobe reader、Afterburner、Aida64、Steam、Origin、Discord、HDsentinel等被損壞(沒有完全卸載)。我不得不再花2個小時來重新安裝這些軟件,並全面掃描我的電腦,看看是否有任何惡意軟件。

掃描的結果是乾淨的,當有人詢問CCleaner安裝在哪裡時,rounakr94回答說它在D:Applications文件夾中,當卸載CCleaner時,會刪除該位置的所有其他程序。

Piriform論壇上的一位開發者對這一情況做出了回應,他說:

在正常情況下,CCleaner應該刪除其安裝目錄下的所有程序,這正是你希望CCleaner做的事情。不僅僅是其原始安裝清單中的文件,還有任何更新、日誌文件等,這樣它就不會留下任何痕迹了。

雖然這是一個看似合理的觀點,但rounakr94並不相信這個邏輯,他說。”現在為什麼CCleaner會刪除其他與之無關的東西?看起來像是卸載程序中的一個糟糕的編碼,或者只是因為你在卸載他們的軟件而被開發者報復了。”

完整帖文:

https://www.reddit.com/r/Windows10/comments/tw01ra/dont_install_ccleaner_591_it_uninstalled_most_of/

(0)
上一篇 2022-04-04 23:29
下一篇 2022-04-04 23: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