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宣布作價121億元收購DPU芯片廠商Pensando

近年來數據中心成了AMD、intel及NVIDIA必爭之地,三家廠商各自大手筆收購了多家廠商,AMD繼3000多億成功拿下FPGA芯片廠商賽靈思之後,今天又收購了一家DPU芯片廠商Pensando,花費19億美元,約合121億人民幣。

這筆交易不包括運營資金及其他調整,預計在第二季度完成交易。

AMD-PENSANDO-HERO.jpg

在收購之後,Pensando團隊高管將加入AMD高級副總裁Forrest Norrod領導的數據中心解決方案部門,Pensando將繼續專註於執行其產品和技術路線圖,現在將擴大規模以加速其業務並應對更多客戶不斷增長的市場機會。

Pensando是一家數據中心服務商,旗下產品主要是分佈式服務卡,也可以說是目前很流行的DPU數據處理器,該卡上集成了高速網絡接口、P4可編程芯片、ARM CPU、內存控制器、用於加密、存儲的加速芯片、PCIe 4.0等等,都集成在一張卡上。

對於AMD來說,他們現在已經擁有高性能CPU、GPU及FPGA芯片,收購Pensando之後將使AMD有能力提供廣泛的高性能和自適應解決方案組合,以滿足對數據中心計算能力的爆炸式需求。

隨着 Pensando 的加入,AMD 將有能力在芯片、軟件和平台層面進行創新,並為其雲和企業客戶提供具有性能和價值的優化解決方案。

(0)
上一篇 2022-04-04 22:29
下一篇 2022-04-04 23: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