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五名內閣成員手機上被發現有Pegasus間諜軟件的痕迹

據外媒報道,調查網站Mediapart援引多個匿名消息來源和一份機密情報檔案報道稱,至少有五位現任法國內閣部長的手機上發現了Pegasus間諜軟件的痕迹。這一報道則是在包括《衛報》在內的媒體聯盟Pegasus Project披露包括法國總統馬克龍及其20名內閣成員中大多數人在內的法國高級官員的電話號碼出現在該調查項目核心的泄漏數據庫中的兩個月後提出。

1600px-Paris_-_palais_de_l'Élysée_-_cour_05.JPG

資料圖

雖然沒有確切的證據表明這五名內閣成員的手機被成功入侵,但Mediapart的報道表明,這些設備被稱為PegASUS的強大間諜軟件鎖定。Pegasus軟件由NSO集團開發。

當它被這家以色列公司的政府客戶成功部署時,Pegasus允許其客戶監控對話、短信、照片和位置,另外還可以將手機變成遠程操作的監聽設備。

由法國媒體非營利組織Forbidden Stories協調的Pegasus Project聯盟披露,NSO的全球客戶有在使用該家公司的黑客軟件攻擊人權活動家、記者和律師。

NSO則表示,其強大的間諜軟件旨在用於調查嚴重犯罪,而不是針對民間社會的成員。它稱,自己跟Pagasus Project的泄漏數據庫沒有關係,名單中的數萬個號碼不是NSO的政府客戶的目標。它還堅定地否認馬克龍曾是該間諜軟件的目標。

NSO集團在周四晚上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道:“我們堅持我們之前有關法國政府官員的聲明。他們不是也從來沒有成為Pegasus的目標。我們不會對匿名來源的指控發表評論。”

Mediapart指出,負責教育、領土團結、農業、住房和海外事務的部長–分別是Jean-Michel Blanquer、Jacqueline Gourault、Julien Denormandie、Emmanuelle Wargon和Sébastien Lecornu–的電話顯示有被Pegasus惡意軟件攻擊過的痕迹。

它指出,在所謂的目標攻擊發生時,並不是所有的部長都在他們目前的崗位上,這些攻擊發生在2019年以及較少發生在2020年,但被攻擊的設備都屬於部長級別的官員。它還稱,馬克龍在愛麗舍宮的一名外交顧問的手機也成為了目標。

Mediapart表示,根據法國國家情報部門的一份報告和巴黎檢察官的平行刑事調查,7月底對他們的設備進行的法醫分析顯示,這些設備存在間諜軟件的“可疑痕迹”。

在直接或通過據稱是受害者的辦公室聯繫之後,要麼是沒有回應,要麼稱不希望公開評論這樣一個敏感的話題。一些人則讓Mediapart聯繫法國國防和國家安全總秘書處(SGDSN),後者也拒絕發表評論。

愛麗舍宮這邊也表示,它不會對“仍在進行的漫長而複雜的調查”發表評論。Mediapart稱,至少有一位部長後來改變了他們的電話和電話號碼。

檢察院拒絕就其調查進展發表評論,也拒絕確認是否發現了黑客入侵部長們的電話,該機構稱調查受司法保密規則的約束。

自7月底以來,愛麗舍宮一直沒有對Pegasus醜聞發表評論,當時宮廷官員建議謹慎行事,稱“在這個階段沒有把握”。然而據了解,馬克龍已經改變了他的一些電話。

法國國防部長Florence Parly於7月在巴黎會見了她的以色列同行Benny Gantz,據稱有討論了這一醜聞,但Mediapart指出,他們的談話細節並沒有泄露出來。

負責歐洲事務的國務秘書Clément Beaune在8月曾表示,“指控的嚴重性”和正在進行的司法程序意味着政府可以說的很少。“我們仍在弄清情況的真相,”他說道。

(0)
上一篇 2021-09-25 14:31
下一篇 2021-09-25 14: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