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勒令Google交出“反公會運動”內部文件

美國勞工關係委員會(NLRB)任命的一位法官裁定,Google 必須交出大約 180 份旨在打擊工會組織的相關“內部運動”文件。其中一份被 Google 律師稱作 Vivian 計劃的文件顯示,該公司曾於 2018 ~ 2020 年間,嘗試讓積极參与相關努力的員工們意識到“工會很糟糕”。

法官勒令Google交出“反公會運動”內部文件

據悉,這些文件是 NLRB 於 2020 年 12 月針對 Google 提起的案件的一部分,主要指控這家互聯網巨頭通過監視和堅固正在組織抗議活動、並試圖加入工會的員工行為,觸犯了美國的勞動權益保護法律。

2019 年的時候,被解僱的前 Google 員工 Laurence Berland 曾反對該公司僱用 IRI 作為顧問,後者以破壞工會組建而臭名昭著。

由於查看了其它員工的日程表,Laurence Berland 被 Google 無情辭退,后 NLRB 認定該公司的這項政策違反了法規。

前 Google 僱員 Kathryn Spiers 亦表示,她在為同事創建訪問 IRI 顧問網站的彈窗后被解僱。公司方面宣稱其違反了安全政策,但 NLRB 發現 Google 的解僱行為也是非法的。

Google 試圖引用“律師-客戶特權”來保護在本案中被傳喚的一些文件,但據 TheVerge 於 1 月 7 日依《信息自由法案》請求后收到的回執可知:

行政法法官 Paul Bogas 指出 —— Google 的說辭與行為,說好聽點就是一種過度的擴張。

法官勒令Google交出“反公會運動”內部文件

法官在在裁定中寫道:IRI 向 Google 提供了為打擊該公司僱員而量身定製的“反公會信息和擴大化策略”,但 IRI 並未向 Google 提供受“律師-客戶特權”保護的法律建議。

法官補充道 —— 似乎出於文件保密的企圖,Google 已抄送經其法律顧問處理過的文件,但這不應被視作享有相關特權。

Google 不能僅憑此將員工努力組織公會這一事實轉變成所謂的‘訴訟’,以使之在反公會運動的各個方面披上特權的外衣。

即便如此,Google 發言人 Jennifer Rodstrom 還是在致 TheVerge 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辯稱:

我認為潛在的按鍵與公會工作無關,而是明確涉及有關員工違反了安全協議、以不恰當地訪問公司的機密信息和系統。

至於與 IRI 的合作,該機構也僅是與 Google 有聯繫的‘數十位外部顧問’之一。

最後,若 Google 終審敗訴,該公司或被迫重新僱用 Berland 和 Spiers、並償付這一時間段內的薪資。

(0)
上一篇 2022-01-12 09:51
下一篇 2022-01-12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