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如何讓芯片遠離俄羅斯武器 是西方製造商面臨的挑戰

集微網消息,業內高管和專家表示,芯片製造商缺乏追蹤其許多低端產品流向的能力,可能會妨礙美國實施旨在阻止美國技術向俄羅斯出口的新制裁措施。據路透社1日報道,去年年底,美國衝突武器研究中心(Conflict armed Research)發布報告稱,俄羅斯無人機上的芯片來自英特爾、恩智浦、ADI、三星電子、德州儀器和意法半導體。

路透:如何讓芯片遠離俄羅斯武器 是西方製造商面臨的挑戰

德州儀器和意法半導體均未回復路透置評。恩智浦和ADI表示,它們遵守了制裁規定;英特爾表示反對其產品被用於侵犯人權;三星表示,它不生產用于軍事目的的芯片。

無人機、導彈、直升機、戰鬥機、車輛和電子戰裝備等軍事武器都需要芯片,專家表示,這些武器經常使用經過良好測試的舊芯片。現在,在美國的新制裁下,甚至一些最基本的芯片也不能運往俄羅斯。

然而,與製造超級計算機的高端精密芯片直接賣給企業的方式不同,可能只用於控制電源的低成本大宗商品芯片,通常要經過幾家經銷商才能最終製成電子產品,因而很難追蹤芯片最終流向。

華盛頓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技術政策項目主任James Lewis說,“這就像毒品交易。”“有圖樣,有中間人,還有洗錢活動……還有一個黑市分銷網絡。”

他進一步表示,對俄羅斯的制裁目的不是要追蹤每一個芯片,而是要破壞他們的供應鏈,而美國情報界一直在致力於這方面的工作。為此,可以採取創造性的技術方法。

Google前董事長Eric Schmidt最近在接受採訪時談到高端處理器時曾介紹,“例如,你可以在每個芯片上放入一個公開-私密密鑰對,對其進行認證。”美滿電子錶示,支持指紋識別和追蹤的產品越來越多,並正在與行業合作夥伴和客戶合作,推動這一領域的發展。

全球半導體聯盟(Global Semiconductor Alliance)的技術主管Tom Katsioulas表示,該聯盟已建議其成員建立“可信的物聯網生態系統安全”,以標記和跟蹤芯片。

然而,對於一顆售價僅為2美元的芯片來說,要做到這一點可能要困難得多,而且還不能讓它因此而變得非常昂貴。答案可能是製造過程、監管,或許還有未來。而對俄制裁將會是催化劑。

(0)
上一篇 2022-04-03 10:43
下一篇 2022-04-03 10: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