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來多名高管被美國證交會傳喚,涉嫌發布不準確信息,年報可能延期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3月31日文件披露,電動車公司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簡稱FFIE)多名高管因涉嫌向投資者發布不準確信息被SEC傳喚。FFIE還稱,由於內部調查造成的延誤,預計無法在最後期限內提交截至2021年12月的年度報告。

東方財富數據顯示,美東時間3月31日收盤,FFIE跌3.29%,報4.99美元/股。

來源:東方財富

來源:東方財富

收到SEC傳票

據媒體報道,3月31日,FFIE表示,公司管理團隊成員和員工最近收到SEC的一項與正式調查有關的傳票,以調查該公司向投資者發布的不準確聲明。

據了解,此次調查與FFIE的內部調查有關。今年2月,FFIE曾表示,在一次內部調查中發現,公司向投資者發布了一些不準確的聲明,誇大了其即將推出的車輛FFIE 91的預訂數量。調查發現,1.4萬份FF 91訂單隻有數百份訂單已支付。為此,FFIE削減了公司首席執行官Carsten Breitfield和創始人賈躍亭的基本工資,兩人底薪均下調25%。公司網站顯示,賈躍亭目前是公司合伙人、首席產品及用戶生態官。

FFIE還表示,由於內部調查造成的延誤,公司將錯過提交2021年年報的最後期限。FFIE預計,將在2022年5月6日前提交2021年年度報告及2021年截至9月30日的三季度報告。

據FFIE透露,預計在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財季,公司運營虧損將從前一年同期的約1800萬美元增至約1.86億美元,主要原因是該公司位於加州漢福德的工廠產量增加、額外訴訟應計費用以及放棄某些FF 91計劃資產,導致相關費用增加。

FF預計,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總資產約為10億美元,其中包括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約6.66億美元現金和現金等價物,而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總資產約為3.16億美元。

遭遇機構做空

2021年10月,美國做空機構J Capital Research曾發布一份關於FFIE的做空報告,該報告從FFIE公司的投產能力、資本運作表現、研發投入狀況以及賈躍亭在中國受到的處罰等多個角度表達了其對FFIE公司的質疑。

報告指出,經營8年,FFIE未能交付一輛汽車並一再表示“明年交付”。此外,公司違背了在美國及中國五個地方建廠的承諾,第六家工廠的建設也一再推遲。由於沒有付款,FFIE正被數十家供應商起訴;與此同時,FFIE未披露其中國資產已被當地法院凍結的事實,賈躍亭似乎還在幕後經營着這家公司。

報告還提到,2021年1月,FFIE稱收到1.4萬個汽車訂單。但一周后,調查機構興登堡在其公開調查報告中表示,電子汽車公司Lordstown的訂單是偽造的。事實上,這1.4萬個訂單中有78%來自於同一家私人公司,且這筆定金是該公司通過應付票據支付。

對於上述指控,FFIE進行了駁斥,並稱不存在造假問題。

據悉,FFIE旗下的FF 91首款准量產車於2月23日打造完成。FFIE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於FF 91的市場定位,其目標銷量相對於某些競爭對手的大眾市場汽車而言較低,因此預訂方式有所不同。“預訂體現了用戶對FF 91車型的購買興趣,所有的預訂用戶都被視為高潛力車主。”該負責人說。

FFIE成立於2014年,專註於智慧電動汽車發展,總部位於美國加州加迪納。2021年7月21日,FFIE在美國納斯達克借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上市。上市僅3個多月,2021年11月,FFIE收到納斯達克警示函。FFIE澄清稱,納斯達克警示函僅僅與FFIE公司推遲提交第三季度財報相關,這是一個正常的程序。

FFIE表示,公司期待在2022年7月如期量產並高質量交付FF 91。

           

(0)
上一篇 2022-04-02 11:29
下一篇 2022-04-02 1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