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解開了傾瀉在地球上的超高速 “電子雨”之謎

據BGR報道,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科學家們發現了一個新的超快電子來源,這些“電子雨”傾瀉在地球上。當與地球的大氣層相互作用時,這些電子會產生像北極光這樣的美麗現象。然而,科學家們說,它們也對航天器、衛星和宇航員構成了重大威脅。科學家們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ELFIN衛星和美國宇航局的THEMIS航天器捕捉到的數據結合起來,以研究新的“電子雨”。

41467_2022_29291_Fig1_HTML.png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利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ELFIN衛星從低地球軌道上觀察到了意外的“電子雨”。這些衛星是ELFIN任務的一部分,包括兩顆麵包大小的衛星。他們於3月在《自然通訊》雜誌上發表了他們的發現。

在發現“電子雨”之後,他們還研究了美國宇航局THEMIS航天器的數據。這使他們能夠通過遠距離觀測更廣泛地了解“電子雨”的影響。通過這樣做,研究小組能夠確定惠斯勒波是導致這些“電子雨”的背後原因。

電子通常在地球的南北兩極之間,在被稱為范艾倫輻射帶的地方旅行。這些帶子是在近地空間環境中發生的事件的一個關鍵部分。然而,當惠斯勒波在輻射帶內產生時,電子的能量越來越大,速度加快。

當它們開始快速移動並獲得更多能量時,電子更有可能穿過輻射帶落入大氣層,形成“電子雨”。

41467_2022_29291_Fig4_HTML.png

因此,一些額外的電子進入大氣層,可能會使更多的極光出現。不過研究人員說,這些電子可能證明對衛星、航天器,甚至宇航員是危險的。

這是因為每當太陽耀斑引起地磁暴,影響我們的近地空間時,它們也會影響地球的磁環境。在過去,我們已經看到關於太陽風暴導致丟失的海雷爆炸的報告,由於當時撞擊地球的能量強度很大。

當這些風暴發生時,由於電子從環繞我們星球的輻射帶落下,“電子雨”就更有可能出現。目前關於空間天氣的模型和理論通常不考慮這種“電子雨”。這就是科學家們現在研究它是如此重要的原因。

科學家們說,惠斯勒波能對地球的大氣化學產生巨大影響。而且,如果這是在航天器或衛星通過低地球區域時發生的,那麼它可能會帶來我們以前沒有考慮到的風險。

這種“電子雨”的發現也是一個巨大的指標,表明太空和地球上層大氣的聯繫是多麼緊密。它也很好地提醒我們,了解這些元素對於為宇航員和航天器在未來通過大氣層提供安全旅行是多麼重要。

(0)
上一篇 2022-04-02 11:29
下一篇 2022-04-02 1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