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稱最近App Store的變化只對蘋果構成最小的風險

據一位分析師稱,蘋果公司對圍繞替代性支付的App Store政策的修訂,以及一個額外的潛在政策,不太可能對蘋果公司的底線構成任何嚴重的風險。在AppleInsider看到的一份給投資者的說明中,摩根大通的分析師Samik Chatterjee提供了他對最近App Store指南修訂的看法,以及對蘋果公司可能出現類似指南轉變的建議的看法。在這兩個案例中,一個反壟斷機構認為蘋果對替代支付方式的禁令是反競爭的。

分析師稱最近App Store的變化只對蘋果構成最小的風險

3月30日,蘋果修改了一項準則,允許“閱讀器”應用程序–或像Spotify和Netflix這樣的內容平台–提供一個應用內鏈接到用戶可以註冊或管理賬戶的會員網站。

作出這一改變是為了結束日本公平貿易委員會對蘋果公司的反操縱政策和其他應用程序商店規則的調查。

根據Chatterjee的說法,App Store上排名前10位的閱讀器應用在該領域的總收入中占不到8%。前20名約佔10%,而前50名佔13%。正因為如此,長期影響可能是最小的。

“這表明,在最壞的情況下,所有閱讀器應用程序的消費者完全規避App Store的支付(我們認為這是極不可能的),影響將限於1-2%的EPS,”這位分析師寫道。

蘋果 App Store 的第二個變化集中在荷蘭的約會應用程序內的第三方支付系統。荷蘭反壟斷監督機構認為,蘋果公司不允許約會應用程序提供應用內購買的替代付款方式,違反了該國的反壟斷規則。

蘋果公司尚未對其在該國的應用商店做出任何改變,並因此被處以超過5000萬歐元的罰款。蘋果公司聲稱它是合規的。荷蘭消費者和市場管理局(ACM)不同意這個說法。

該公司的最新提案將允許在荷蘭的約會應用程序內進行替代性應用內支付。然而,該提案包括一項規定,即蘋果仍將從這些購買中收取27%的分成。

雖然該提案尚未獲得批准,但Chatterjee認為,如果它獲得綠燈並生效,將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

“因此,我們認為投資者不應該把本周的App Store頭條新聞看成是代表蘋果戰略的‘地震式’轉變,我們也不期望它們對App Store的使用率產生實質性影響,”Chatterjee寫道。

Chatterjee維持他的12個月蘋果目標價格為210美元,基於利潤與收益的倍數約為30倍,日曆年收益預期為6.9美元。

(0)
上一篇 2022-04-02 08:28
下一篇 2022-04-02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