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比《黑客帝國》的子彈時間,Polestar 3的激光雷達被稱可以拯救生命

上周在哥本哈根舉行的Polestar 3的揭幕儀式相當壯觀,當時有900多人參加。公司CEO Thomas Ingenlath和首席設計師Maximilian Missoni進行了45分鐘的演講,他們詳細介紹了所有突出的功能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花絮。

好比《黑客帝國》的子彈時間,Polestar 3的激光雷達被稱可以拯救生命

在發布會期間,最精彩的部分無疑是Ingenlath將Polestar 3的激光雷達系統跟《黑客帝國》系列電影中的“子彈時間”效果進行了比較,其稱激光雷達可以拯救乘客的生命,就像電影中的慢鏡頭拯救尼奧那樣。

從明年年中開始,Polestar 3消費者將可以訂購增加來自Luminar的激光雷達傳感器套件,Polestar認為這是市場上最好的長距離激光雷達。除了16個超聲波傳感器、8個攝像頭、5個雷達陣列和2個英偉達Drive計算機外,激光雷達還將為Polestar 3的最終自動駕駛做準備。作為標配,Polestar 3已經配備了2級解放雙手駕駛功能,另外還配備了一長串主動安全功能。

好比《黑客帝國》的子彈時間,Polestar 3的激光雷達被稱可以拯救生命

當身後的屏幕上出現《黑客帝國》標誌性子彈時間序列的筆記本繪圖時,Ingenlath介紹稱,為了理解安全系統發揮其魔力時發生的情況,人們必須將時間放慢到毫秒。“尼奧躲避史密斯特工飛來的子彈的反應速度是拯救他生命的原因,在車上也是如此。”根據介紹,眨眼需要180毫秒,但典型的車禍可能在100毫秒內就會發生。Polestar 3中最大的安全氣囊有10個,它們可以在30毫秒內完全充氣然後放氣,而新的內側安全氣囊充氣只需要8毫秒。與此同時,激光雷達傳感器中的激光器可以掃描前方數百米並以光速工作,據悉,其每秒可傳輸數十萬個激光脈衝。

Polestar 3的俯視圖顯示了大量的傳感器和攝像頭

好比《黑客帝國》的子彈時間,Polestar 3的激光雷達被稱可以拯救生命

雖然子彈時間並非首次出現在《黑客帝國》中,但它是在沃卓斯基姐妹的史詩三部曲中得到完善和廣泛認可的。通過使用由幾十台攝像機和最先進的CGI效果組成的複雜裝置,角色進入慢動作以躲避子彈和拳頭而與此同時看起來完全流暢。這種效果至今仍被頻繁使用,尤其是在該系列電影的最新續集中。

Polestar 3現在可以訂購,2023年底開始在美國首次交付。它在第一個車型年的起售價為85,300美元,不過眼下還不知道激光雷達套件會增加多少費用。沃爾沃將把相同的激光雷達設置作為其即將推出的電動EX90 SUV的標準配置,該車將於11月亮相。

(0)
上一篇 2022-10-18 08:50
下一篇 2022-10-18 0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