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傳福承認公司名比亞迪一開始是“瞎編”的

關於比亞迪,雖然時下大火,但還是有不少人對它的名字心存一些芥蒂,那麼比亞迪的名字是如何取來的呢?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先生曾做過認真的“解讀”:沒想太多,“瞎編的”。據其介紹,之所以會取“比亞迪”這個聽起來很怪的名字,只是因為更容易通過註冊。

“深圳的企業很多,起兩個字的名字的話不容易通過,於是又想起五個字的名字,最後一查全都有了,那就只能取三個字。”

“‘比亞迪’這種名字就比較怪,但是比較怪也有好處,就是容易通過。”比亞迪在當時並沒有明確的意義,就是為了容易通過企業名稱的註冊。

此外,王傳福還表示,“當時創業艱難,能不能活下去還不知道,先成立下來通過註冊再說”。

有意思的是,雖然比亞迪成立之初沒有特殊含義,但是“日久生情”,而今“比亞迪”也演化出了特殊的“寓意”,其首字母為“BYD”,正好是“Build Your Dreams”(成就夢想)的英文縮寫。

這樣隨意取名的情況曝光后,引起了網友的熱議,有人用了一個比喻:這就相當於一開始玩網游隨後建了個號,名字叫做“hhahgsanhg”,然後爆出了神裝,就沒捨得重新再建,一直這麼玩了下去

不得不說,這樣一解釋,就更容易理解了。

王傳福承認公司名比亞迪一開始是“瞎編”的

(0)
上一篇 2022-04-02 08:28
下一篇 2022-04-02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