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警告PC和遊戲市場或出現疲軟 美超微等公司股價下跌

因新冠疫情所實施的防疫封鎖政策讓世界各地的許多企業和員工開啟了居家辦公的生活,這提高了對個人電腦(PC)的需求,再加上芯片短缺等供應鏈問題推高電子產品的價格,開啟了個人電腦等電子產品的銷售熱潮。但分析師認為,2022年的銷售情況會有所軟化,供需環境會趨於正常,這使一些股票受到衝擊。

分析師警告PC和遊戲市場或出現疲軟 美超微等公司股價下跌

美國超微公司(AMD.US)股價下跌,截至收盤,該股跌8.29%,報109.34美元。此前巴克萊分析師Curtis下調該股評級至“持有”。

Curtis寫道:“AMD今年在客戶市場和服務器市場的份額仍有提升空間,雖然我們看到今年31%的增長目標仍有上升空間,但問題在於2023年,因為我們看到幾個終端市場的周期性風險。”

他指出,個人電腦部件出貨量上升,遠遠高於新冠疫情前的水平。儘管有些人認為,混合工作模式將增加每個家庭的個人電腦數量,但Curtis認為這種趨勢無法將市場維持在目前的水平。

Curtis還認為,與疫情初期的水平相比,人們對遊戲的興趣會減弱一些,這可能會影響AMD在2023年和2024年為電子遊戲機定製芯片的業務。儘管他認為AMD在服務器市場處於有利地位,但不認為該業務的持續增長將足以抵消其他方面的潛在困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Erik Woodring在一份報告中發出了類似的警告,他下調了美國最大的兩家PC製造商惠普(HPQ.US)和戴爾(DELL.US)的評級。截至周四收盤,惠普跌6.54%,報36.3美元;戴爾跌7.6%,報50.19美元。

Woodring指出:“企業對今年剩餘時間的IT硬件前景愈發謹慎,硬件預算下調的風險越來越大,硬件盈利上調見頂,進一步多重壓縮的可能性也越來越大,而這種情況過去一直導致IT硬件表現不佳。隨着供應改善和需求開始恢復正常,個人電腦和消費者硬件支出可能會承壓。”

Woodring將戴爾的評級從“跑贏大盤”下調至“與大盤持平”,並將目標價從66美元降至60美元;同時將惠普的評級從“與大盤持平”下調至“跑輸大盤”,將目標價從34美元降至31美元。他建議投資者轉而關注CDW Corp(CDW.US),他將該股目標價從201美元提升至214美元,上調評級至“增持”。CDW Corp主要銷售硬體和軟件產品,及為企業提供IT解決方案。

(0)
上一篇 2022-04-01 10:38
下一篇 2022-04-01 10: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