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宣布737 Max飛機首席項目工程師退休

737 Max飛機是波音的明星機型,前幾年因為兩起空難事故導致346人死亡,這事也引發了一系列停飛及整改過程,現在波音宣布負責737 Max的首席項目工程師Michael Teal退休。據波音的備忘錄顯示,負責777X和737 MAX項目的波音資深高級工程師、高管Michael Teal即將退休,將於4月1日卸任,這是他計劃已久的退休日。

波音宣布737 Max飛機首席項目工程師退休

Teal在波音工作了35年,擔任過各種工程領導職務,包括777X、747-8貨機和737項目的副總裁及首席項目工程師。Teal在737 MAX的開發過程中擔任副總裁和首席項目工程師,簽署了該飛機的技術配置。

備忘錄顯示,曾在747、NMA和737等多個項目中擔任工程職務的David Loffing被任命為777X首席項目工程師。

在此之前,2018年10月印尼獅航和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埃塞航)發生兩起波音737-Max空難事故,導致346人遇難后,全球多個航空公司宣布停飛737-Max航班。

經過調查發現,兩起空難是由於波音737-MAX 8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ACS)的設計和認證沒有充分考慮飛機失控的可能性,而飛機手冊和飛行員培訓中也缺少MCAS的信息,使得機組人員很難診斷出問題,並實施糾正措施。

最終,波音公司為此支付了25億美元罰款,其中包括2.436億美元的罰款,向波音737-MAX航空公司客戶支付的17.7億美元賠償金,以及用於兩起空難事故遇難者的5億美元賠償金。

(0)
上一篇 2022-01-15 15:53
下一篇 2022-01-15 15: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