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iantArt正在擴大其檢測和標記被盜NFT藝術品的系統

DeviantArt正在擴大其檢測被竊取的加密藝術的工具,並將其提供給平台以外的藝術家。DeviantArt保護系統去年針對網站上發布的藝術作品推出,現在也將適用於不在網站上的作品。用戶可以將藝術作品的副本上傳到Protect,並將其與幾個公共區塊鏈上鑄造的不可偽造的代幣(或NFT)圖像進行匹配。

asset2a___same__1__by_team_demiqzt_pre.0.webp

如果檢測到相同或接近相同的匹配,他們將收到一個警報,並可以向OpenSea等主要的NFT市場發送刪除請求。

新版本的Protect可以讓任何人上傳10張圖片(總量不超過2GB),並免費對其進行監控,或者用戶可以註冊DeviantArt每月3.95美元的”核心”服務,監控多達1000張圖片,總量為50GB。

Protect掃描以太坊、Klaytn、Polygon、Arbitrum、Optimism、Palm、Tezos和Flow區塊鏈上的鑄幣圖像,如果檢測到匹配,藝術家可以選擇發送預先填寫的《數字千年版權法》(DMCA)請求,要求市場刪除違規的NFT。

screen_shot_2021_06_30_at_4_26_13_pm_by_team_demk2fl_fullview.webp

圖為潛在的被盜藝術品的標誌的例子

對藝術家來說,不幸的是,沒有簡單的方法讓圖片從區塊鏈上消失,無論圖片是直接編碼到區塊鏈上,還是作為一個鏈接添加到其他地方託管。DeviantArt CMO Liat Gurwicz說:”一旦有東西被鑄入區塊鏈,即使之後被確認為侵權,實際上將其從區塊鏈上刪除是很不可能的。NFT的版權狀況很複雜,在法庭上基本上沒有解決,將加密代幣與藝術品聯繫起來並不是傳統的版權侵權。”

然而,NFT市場通常會顯示有關藝術品的圖像,給權利人提供了要求撤銷的空間。而且絕大多數NFT銷售都是通過OpenSea和其他少數幾個市場進行的,這在所謂的去中心化系統中造成了一個主要瓶頸。Gurwicz說:”[如果]它沒有反映在任何一個市場上,就很可能沒有人看到或試圖購買該NFT。”

市場平台對被盜或”複製”的NFT越來越感興趣,這是該領域廣泛承認的問題。OpenSea最近推出了自己的系統來檢測模仿者,掃描平台上現有的NFTs的重複部分。但許多藝術家出於各種原因反對將他們的作品加入區塊鏈,包括流行的以太坊區塊鏈的環境影響。

DeviantArt去年9月為該平台的用戶引入了保護機制。DeviantArt上的所有圖片都會被自動監控三個月,而核心用戶的作品會被系統無限期地監控。到目前為止,DeviantArt說它已經從八個區塊鏈中索引了3.45億個NFT,併發出了24.5萬個關於可能被盜藝術品的警報;它沒有透露其中有多少引發了對市場的移除請求。

許多網絡平台正在嘗試使用促進基於區塊鏈的”Web3″技術的功能。Instagram和Twitter都有特殊的NFT圖像顯示選項,Spotify正在測試一種讓藝術家推廣其數字收藏品的方式。Gurwicz說,DeviantArt理論上對這一前景持開放態度,但現在,顯然對它的需求很少。她說:”我認為在過去的一年半里,我們已經理解了來自我們社區的最大需求是對他們的藝術的保護,”她說。”因此,這就是我們目前的重點所在。”DeviantArt已經收到了增加對音頻和視頻內容支持的請求,它也在考慮掃描這些文件的選項。

藝術家有可能找到新的方式來出售他們的作品的使用權,而不依賴於少數集中的網絡平台。但現在不幸的是,Web3並沒有兌現這一承諾。而創作者目前並沒有能夠享受到機會,而是遭受到了大量的欺詐和濫用,以及對他們作品的侵犯。

像以太坊處理交易的高額成本也會使購買NFT的成本增加幾十甚至幾百美元–這使得該系統對那些想以較低價格出售其作品的人來說是不可行的。

(0)
上一篇 2022-05-17 22:20
下一篇 2022-05-17 22: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