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 對象包括俄羅斯最大的芯片製造商

當地時間3月31日(周四),美國俄羅斯實施了新的制裁,其借口是為了打擊俄羅斯網絡和科技公司試圖逃避美國制裁的行為。根據一份最新申明,美國財政部將制裁存在上述行為的21個實體和13名個人,其中包括俄羅斯最大的芯片製造商、微電子產品製造和出口商米克朗控股(Joint
Stock Company Mikron)。

美國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 對象包括俄羅斯最大的芯片製造商

“我們將繼續從各個角度對俄羅斯進行制裁,直到這場毫無意義的衝突結束,”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在聲明中指出。

此外,華盛頓還確定,根據一項現有的行政命令,俄羅斯經濟中的三個新行業將受到制裁,即允許美國對在航空航天、海洋和電子行業經營的任何個人或實體實施懲罰性措施。周四的行動凍結了這些目標在美國的所有資產,並且禁止美國人與他們有往來。

這些制裁對象包括總部位於莫斯科的Serniya工程公司和設備製造商Sertal,美國財政部指控這兩家公司為俄羅斯國防部門非法採購本來應該用於民用的設備和技術。

此外,美國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凱特·貝丁菲爾德(Kate Bedingfield)在周四的簡報會上也表示,美國商務部將在未來幾天把120個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實體加入其“制裁實體名單”,以打擊俄羅斯國防、航空航天和海事部門的實力。

Bedingfield指出,被列入名單的實體在沒有許可證的情況下,將無法再獲得美國的尖端技術,且絕大部分實體將無法獲得許可證。她表示,美國將繼續加強對俄制裁,同時對烏克蘭進行援助。

編輯/黃君芝

(0)
上一篇 2022-04-01 10:38
下一篇 2022-04-01 10:38

相关推荐